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常务副市长黄奇帆纵论重庆发展秘诀"三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0:5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重庆10月14日消息(记者陈代泽 刘湛 吴新伟)重庆市常务副市长黄奇帆昨天在“产业脉动:城市活力的生命之泉”专题论坛上,向世界讲述了重庆发展的“秘诀”。

  重庆直辖8年之间,GDP翻了一番,财政收入翻了三番,工业销售值翻了两番。黄奇帆说,“重庆发展的‘秘密’在于‘三通’———城市交通,贸易流通,金融资产、资金融通。”

  城市交通:过去5年,投资400亿元,打造800公里高速公路,今后5年,将投资500亿元,新建1000多公里高速公路;投资200亿元,建600公里铁路,今后5年,将投资330亿元建1000公里铁路;改善长江航道,年吞吐量从1000万吨发展到4000万吨;民用航空,旅客年吞吐量从300万人次增至1500万人次。

  贸易流通:近几年,重庆商业零售额、贸易批发、外贸进出口、物流运输翻了一番。服务贸易与货物贸易相结合,内贸与外贸一体化,贸易与信息、金融相结合是取胜关键。

  金融融通:重庆市政府重组八大建设性投资集团,现已具备1000多亿元资产,利用该平台,不断积聚资金为城市发展服务。政府帮助银行、企业实现市场化重组,商业银行不良资产大幅下降,贷款余额从8年前的800亿元增至现在的3700亿元,不良资产占比从38%下降到8%。

  “先行一步的城市交通、日趋兴旺的贸易流通、越来越多的金融资产和资金融通将进一步改善投资环境,将使重庆成为中国西部最具规模、最具吸引力的城市1黄奇帆向世界展示重庆的未来。

  黄奇帆说,重庆是一个独具特色的山城、江城,是大城市带大农村,重庆的定位,是建立一个中国西部直辖市模式、城市群发展模式。按照规划,重庆主城将建700—800万人口的城市,6个50—100万人口的大型城市,25个10—30万人的中等城市,100个中心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