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九成建设任务已完成 地铁二号线年内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0:57 龙虎网

  【龙虎网讯】十运会盛大开幕,南京城市面貌也焕然一新。记者日前从南京市建委了解到,今年总投资303亿元的232项城建工程已完成九成,十运会后,南京不仅不让奥体中心等场馆闲着,同时还要马不停蹄创造一切条件尽快开工建设地铁二号线、中山陵环境整治二期等重大项目,为南京市民和外地宾客提供更多更好的城市服务设施。

  除了长江三桥、九华山隧道等大型城市道路建设外,南京今年133条城市道路的新、
改建工程全部完成,其中新、改建了67条道路(含桥梁、隧道),整治出新了66条老城道路(含进出城道路),新、改建道路总长约127.76公里,新增城市道路面积约776.49万平方米。

  位于老城区中心地带,北起北京东路,南至珠江路,全长约935米的进香河路,经过两个多月的整修焕然一新,现代中透着浓浓的历史文化气息。

  西起中央路,东接昆仑路,全长290.521米的洞庭路拓宽改造工程也于日前通车。

  碧波荡漾的秦淮河,诗情画意的“十里秦淮”水上风光……秦淮河环境综合整治一期、中山陵环境综合整治一期、铁路沿线环境整治等一批重点建设工程相继竣工;幸福河整治等24项河道及束水桥涵洞整治工程按期竣工。

  月牙湖公园四期建设,在延续三期风格的基础上,以建设亲水步道和生态密林为主,其间建有木犀香轩和轻舟帆影等景点。南京市政府将为外秦淮河立法,一改城市基础设施“建得快管得慢”的现状。

  据了解,考虑到“十运”节点,南京市为集中一切力量确保十运项目按期圆满完成,就部分历史景区、道路改造、公共事业项目在开工时序上进行了适当调整。按照年初确定的计划,到目前为止,还有20个项目尚未开工,占计划项目总数的8.6%。十运会后,将对这些项目迅速启动,对地铁二号线、中山陵环境整治二期等重大投资项目,创造一切条件尽快开工建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