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市与和田地区对口支援座谈会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1:01 首都之窗

  10月1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岐山在市政府亲切会见了由新疆和田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艾尔肯·吐尼亚孜率领的和田地区代表团。会见后,召开了北京市与和田地区对口支援座谈会。

  王岐山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和田地区代表团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中央关于西部大开发的战略,努力做好对口支援和田地区的工作。不久前,刘
淇同志率领北京市代表团签署的框架协议,北京市正在抓紧落实,一方面做好干部援疆和智力援疆,另一方面,为和田地区的发展提供一定的经济援助,特别要做好教育、卫生医疗方面的对口支援工作。

  艾尔肯·吐尼亚孜对北京市给予和田地区的一贯支援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还介绍了和田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会见后,副市长张茅、市政府秘书长刘晓晨等出席了北京市与和田地区对口支援座谈会。2005年9月,市委书记刘淇率北京代表团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学习考察。考察期间,本市与和田地区签署了《北京市、和田地区对口支援与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规定,2005年至2006年,北京市市区两级财政出资5700万元,为和田地区洛浦、策勒、墨玉三县95000多户没有电视的农民家庭每户提供一台电视机,解决农民看电视难问题。2007年至2008年,再安排4000万元,用于援建和田地区,重点是其所辖三县文化教育和医疗卫生等方面的社会公益设施,以及改善交通状况、提高农林牧业技术含量、发展特色产业等农牧民直接受益的项目。另外,北京市教委还将在去年援建北京小学的基础上,再投资300万元援建一所北京中学,并帮助和田地区培训200名教师。

  和田地区代表团还将前往宣武区、平谷区、怀柔区参观考察。(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