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体育美术作品展在南京开幕 陈至立罗格出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1:04 龙虎网

  【龙虎网讯】10月13日,第六届中国体育美术作品展览在南京博物院举行。国务委员陈至立、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等出席开幕式并参观了展览。

  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奥委会、中国美协和十运会组委会共同主办的第六届中国体育美展,于10月13日至20日在南京展出,是十运会期间举行的重要体育文化活动。目前,该展览已成为全世界规模最大的以体育内容为创作题材的展览。

  本次展览共从全国各地选送的作品中评选出入选作品312件,其中一等奖2件,二等奖6件,三等奖11件,优秀奖42件。包括雕塑、油画、中国画、版画、漆画、宣传画等在内的所有入选作品均参加了本次展览。展出的作品以丰富的体裁、多样的表现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现了体育与艺术相结合的魅力,显示出艺术家们对体育的了解和理解在深化。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为本次展览题词并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美展作品充分体现了体育与艺术、文化的结合,是奥林匹克理念与价值的重要组成部分。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在开幕式上说,作为一个具有五千年历史的文明古国,中国体育文化有着深厚的历史底蕴。艺术家们用精美的作品展现了体育与艺术的和谐统一,弘扬了奥林匹克精神。他表示相信,在筹办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过程中,会不断涌现出更多、更优秀的体育美术作品,为2008年奥运会增光添彩,为中国和世界体育文化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于再清、冯建中,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王伟,国际奥委会文化与教育委员会主席何振梁,江苏省委副书记任彦申,副省长王湛、何权,中国美协主席靳尚谊、常务副主席刘大伟,以及部分国际奥委会委员出席了开幕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