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食品专家新发现——— 油炸方便面也含致癌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1:0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 据《新闻晨报》报道,卫生部曾发布公告,建议国人尽可能避免食用经长时间或高温油炸的淀粉类食品,以降低因摄入致癌物丙烯酰胺可能导致的健康危害性。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研究所提供的资料显示,在监测的100余份样品中,丙烯酰胺含量较多的食品依次为薯类油炸食品、谷物类油炸食品、谷物类烘烤食品,另外速溶咖啡、大麦茶、玉米茶也含有丙烯酰胺。

  卫生部已完成“食品中丙烯酰胺检测方法标准草案”起草,目前正在进一步征求专家意见。昨天,食品权威专家告诉记者,他们最近研究发现,食用人群更广的、现在市场上占绝对量的油炸方便面中,同样含有致癌物丙烯酰胺。

  发表上述研究观点的是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谷物类课题博士沈群教授,以及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科教部副主任张京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