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假日办表示:游客"吃好玩好"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1:11 龙虎网

  【龙虎网讯】连续15个黄金周假期,全部奋战在工作第一线的南京市旅游局假日办工作人员,前两天依旧没有享受到南京市民特有的十运假期,为了继续给十运会嘉宾展示一流的旅游环境,11日起,市旅游局又联合兄弟单位对各景区、宾馆饭店的接待工作进行了检查。身兼市旅游局假日办主任的管理处处长黄吉人说:“只要节日期间,南京市民和外地游客能够玩好,就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肯定和鼓励1

  黄吉人表示,市旅游局与市交通、工商、园林等假日办相关成员部门同心协力,紧密合作,黄金周期间共同为游客营造了一个和谐的旅游环境,“十一”期间,市假日办只接到了4起投诉,和往年相比,投诉量大幅下降。

  说到准备工作,黄吉人介绍说,“十一”黄金周之前,假日办就已经预先设想了很多突发情况与意外事件,并列出了详细应对预案,避免和控制投诉事件发生。“十一”期间,“龙王”台风登陆福建之前,市假日办就给全市每家旅行社负责人都发送了一条手机短信,要求他们做好赴南方地区旅游的团队安全工作,这个黄金周,假日办没有接到任何因为台风延误出游而造成的投诉。

  “面对突发事件,旅游接待人员和游客现在都能够理性对待和处理。”市旅游局质监所所长唐勇说,近年来,南京旅游市场整体环境大幅度改善,离不开全体旅游从业人员的努力和市民整体素质的提高。12日下午5点,云南某旅游团由于对在迈皋桥住宿不满,要求地接社在夫子庙免费提供秦淮小吃作为补偿,市旅游质监所工作人员屈澄连续沟通了一个多小时,才圆满地安置好这批游客。同时,针对今年以来咨询电话大幅增多的情况,假日办还特别准备了专门的南京旅游资料,方便外地游客随时咨询。

  解决的问题越多,说明工作人员越辛苦。据悉,由于今年“十一”黄金周紧连十运会,整个10月,市旅游局假日办全体工作人员都处在紧张的备战状态,其中,管理处的徐惠琴、刘伟两个家庭一起为十运服务,负责统计工作的虞健和洪岚更是放弃假日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加班加点,确保八方宾客在宁顺利、安全地度过十运黄金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