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街头撞人态度蛮横惹众怒 五百市民围困撒野奥迪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2:18 生活报

  ■逆行逃逸民警拦截

  12日17时15分,在郑州岗杜北街和南阳路北50米,记者看到许多人围在一辆奥迪车前,该车车牌号为京H57843。围观众人纷纷指责车上男女的霸道行径,并开始用手捶打轿车。听到有人辱骂,车内男子就放下车窗玻璃“回击”。无论围观众人如何喊,民警如何劝,车上两人坚持不下车,男子坐在驾驶座位置,女子坐在副驾驶位置。

  交巡警一大队民警王旭平说,当时他们在该路口值勤,接到大石桥下21号民警电台指令,说一辆奥迪车在大石桥下违法逃逸,要求对其进行拦截。几分钟后,该车被他拦截。他敬礼后,要求司机出示驾驶证。司机不愿出示证件,并当众辱骂他说:“我就看不惯你们流氓警察。”“我要求司机再出示证件时,司机拒绝并强行开车。从路口拖了我五六米远,当我告诉司机如果再不停车将是妨碍公务时,司机才停车。”王旭平说。

  ■不满耍横市民砸车

  站在车前的市民贾凤英说,当时她看到这里发生事情就过来了。刚站到车旁,车上女子看到其围观后,就骂她是“啥东西”。很多群众看不过去,就要求司机赔礼道歉。没想到司机却坐进车,根本不理。目击者汤金涛说,当时该车的确将民警拖行了五六米远,而且对民警和群众进行了辱骂。本来是小事,对方只要道歉就可以把事情解决。

  在记者劝说下,该车司机放下车窗玻璃和记者说话。他说,他现在仍不认为自己违法。“我现在拨打110至少10次了,可他们到现在也不见有人来处理。现场的民警根本不能让人相信。”司机说。

  17时35分许,郑州市公安局督察科的民警到达现常当民警欲劝退人群时,遭到众人的拒绝。

  ■冲出人群撞翻五人

  18时05分,愤怒的市民越聚越多,并开始推晃轿车。当众人要求司机下车时,司机下车说:“你们河南人怎么都这样?”此时,愤怒的市民开始出手和司机厮打。司机挨了几拳头后,在民警掩护下回到车内。市民将车后窗玻璃砸碎,并欲揪出司机。

  18时07分,司机关上车窗,突然启动轿车开始往前冲,撞翻5个人和7辆电动车后,轿车快速向北跑。民警没来得及拦截。

  随后,另4组民警骑摩托车紧追该车,警笛呼啸。同时,很多围观者也开始向北追赶。

  在追出近1公里后,奥迪车被民警拦截在黄河路与南阳路交叉口向北200米处。接着,民警对司机严厉训斥。愤怒的市民随后追到,不顾民警阻拦,开始打砸奥迪车。一个愤怒的市民跳上奥迪车,用脚猛踹轿车前挡风玻璃。部分群众开始打砸轿车一侧的玻璃和捶打车身。围聚的市民越来越多,导致整个南阳路交通堵塞。

  ■百余民警解救奥迪

  18时32分,由于市民的阻拦,清障车无法靠近轿车。10分钟后,交巡警五大队40多名民警前来支援,现场民警达到100多人。

  19时05分,围聚众人开始掀车。在众人吆喝声中,轿车被前推10多米。随后,众人又将其推回,场面混乱。众民警全力制止,轿车才基本保全。19时24分,清障车将轿车和未下车的两人拖离现常

  19时40分,民警对车上两人进行调查询问。

  从司机驾驶证上看,该男子名叫邵炳忠,是深圳百瑞达科技有限公司郑州办事处主任。在民警对其调查时,邵炳忠认为自己非常有理,称民警处理他时,违反了规定。他并不承认自己曾骂民警是流氓,是围观众人曲解了他的话。自始至终,邵不认为自己有错。

  正在民警对邵炳忠调查时,交巡警一大队二中队的杨志伟民警值勤回到队中,看到邵炳忠,一眼便认出了他。杨志伟说,他至今仍然保存着7月22日的记录,邵炳忠开着这辆车违法,且态度蛮横。

  据《大河报》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