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商务部就中美纺织品磋商表态:不会签署"坏"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2:43 华夏经纬网

  中新社广州十月十四日电(俞岚) 十四日上午九时三十三分,中国商务部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公告,首度对昨日结束的中美纺织品第六轮磋商表态。

  公告称,“由于双方在主要问题上存在分歧,磋商未达成协议”。

  “中美双方就纺织品问题进行多轮磋商,目的是就中美纺织品问题寻求妥善的解决
办法,为纺织品贸易创造稳定的环境。但中方不会签署任何有损中方权益、不利于中国纺织业健康发展的协议。”

  这是中美六轮谈判以来,中方首次在公告中作出明确表态,表明不会签署有损我方利益的坏的协议。

  昨日美方代表斯伯纳发布的公告亦口气强硬,称“我们尚未达成一个满足国内制造业和零售商要求的协议。根据中国入世协议规定,美方有权在面临市场损害或损害威胁的情况下采取特别保障措施。美方一直在使用这种权利,并将在适当时候继续使用该权利。”

  商务部研究院副研究员梅新育指出,从公告的口吻来看,我们已经不能用“无果而终”来给这次谈判定性,只能称之为“失败”。

  接近谈判人士透露,中美双方在一些关键性问题上都未作出让步,分歧仍然很大。

  正在此间参加广交会的部分纺织企业对谈判结果表示遗憾,并对中美纺织品贸易前景抱以悲观预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