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患难之中见真情” 唐家璇三谈中巴"情同手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4:03 龙虎网

  【龙虎网讯】“山水相连亲兄弟,患难之中见真情。”当中国国务委员唐家璇写下这两句饱含深情的话时,周围很多人都微微点头。中国和巴基斯坦几十年来兄弟般的情谊有目共睹。

  今天上午十点, 唐家璇国务委员代表中国政府来到巴基斯坦驻华使馆吊唁巴基斯坦大地震中死难者,向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表达中国政府、中国人民的沉重哀悼和亲切慰问时,
三度使用了“情同手足”这个中国最朴实、最真诚的词汇。

  唐家璇说,巴基斯坦这次发生大地震“举世震惊”。胡锦涛主席、温家宝总理都在第一时间向巴基斯坦总统和总理发去慰问电,温家宝总理还专门抽出时间会见巴基斯坦驻华大使,当面再次表示关切和慰问。

  唐家璇用“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来形容中巴之间的睦邻友好关系,强调两国“情同手足”。

  在谈到中国的救援队已抵达巴基斯坦开始投入紧张的救援工作,中国提供了六百二十万美元的救援物资,其中一半已经抵达灾区时,唐家璇又一次说:“我们两国是山水相连的邻邦,我们之间的感情‘情同手足’。”他进一步说,中国人历来讲究当兄弟有了困难时竭力帮助,所以除中国政府外,中国军方、中国红十字会、对外友好协会都伸出了援助之手。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萨尔曼·巴希尔对唐家璇的话表示认同。他说:“我们两国不仅山水相连,而且两国人民有非常深厚的情谊,两国人民是靠兄弟般的情谊联系在一起。”他表达了对中国政府、中国人民、中国社会各界对巴基斯坦的慰问和援助表示感谢。

  唐家璇临走时再三强调:“中巴友谊非同一般,我们‘情同手足’,患难见真情。”他相信在穆沙拉夫总统果断而有力的领导和指挥下,在国际社会的关心和帮助下,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一定会克服困难,战胜地震灾害。

  最后,在大厅里唐家璇还在与大使低声话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