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人连续5天投诉住户 投诉声泪俱下却是凭空臆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4:23 温州新闻网

  温州网讯:明明只是市民居住的普通住房,住在其楼下的一位老人却将其臆想成食品加工点。昨天,这位李老太(化名)连续第5天向市行政执法局南浦中队投诉该户人家“影响”其生活,闹得那户人家和有关单位哭笑不得。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市行政执法局南浦中队,见李老太拄着把黑雨伞正投诉其家二楼住户加工食品影响了她的生活,老太太说起话来思路比较清晰。队员再三向她解释已经去
检查过了,根本没有她投诉的情况,但她死活不信,坚称自己是亲眼所见,肯定是那家人把东西转移了,等执法人员走了再搬回来。当记者问到她的子女时,老太太顿时流出眼泪,原来李老太今年80多岁了,没有与子女同住,一个人独居在下吕浦住宅区某幢1楼已有9年左右的时间,平时也没有什么朋友来往。

  据介绍,李老太是本月9日第一次到执法中队投诉的。当时一进门,她就泪流满面,称自己家楼上的那户人家在屋子里搞食品加工,每天都有很多人进进出出,整车材料运进来,又整车成品运出去,不仅销到市区,甚至东西还销到金华等外地,尤其是在晚上,吵得她无法休息。老太太声泪俱下,讲得有板有眼,执法队员一听,感觉这事很严重,立即去现场检查。但到了二楼,一切却很安静,于是就按了门铃。房子里的人一看是穿制服的,就非常生气地说:“你们又来干什么?”执法队员表明身份后进去检查,可是里面只是普通的居民住房。

  见队员纳闷,那户居民介绍称,那位老太太的确是住在他家楼下,行政执法局来他家检查已不是第一次,以前公安、工商等很多部门都因李老太的投诉而到他们家检查什么食品加工点,自己也曾多次向老太太解释他们家根本就没什么加工点,可她就是不信,结果有关部门经常来他家检查,让他烦恼不已。他说不好跟这么大岁数的老人计较,有一次实在受不了了,就给那老太太的孙子打了个电话,她孙子来跟她讲了讲后,好了一段时间,后来又开始投诉。

  据老太太的儿媳妇介绍,李老太其他一切都很正常,一个人生活各方面也都能自理,就是有臆想的毛病,以前和他们住在一起的时候,也曾有这样的情况发生。

  温州康宁医院卫生研究所副所长李方敏分析,李老太的情况应该属于老年期精神障碍,该病是由生理和心理两方面的原因引起的,出现的症状往往是记忆力衰退,或出现精神方面的臆想、抑郁等情况。从李老太的情况看,独居生活对老人精神方面影响比较大,使其与社会产生隔绝,与家人缺少交流,更容易促使其心理方面产生障碍。老年人的精神障碍常比其他系统的疾病出现得较早,有时也可以是某些躯体疾病的前奏。应对老人的心理障碍引起重视,他建议李老太的家人将其送医院进行检查,平时增加与老人的交流。(温州都市报记者 徐越通讯员 詹冬蕾卓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