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胜,太空生日快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4:37 深圳晚报

  海胜,太空生日快乐

  海胜家乡人为其祈福生日蛋糕嵌神六模型

  据新华社电13日是聂海胜农历41岁生日,聂海胜的家乡——湖北枣阳杨镇按照当地传统习俗,请来聂海胜的同学、老师、战友和亲戚,为他庆祝生日。

  聂海胜母亲喜极而泣

  彩带、横幅、鲜花……昨日,聂海胜在杨镇的老家被好好装扮了一番。客厅正中央挂着一幅“海胜,太空生日快乐”的条幅。昨日一大早,聂海胜的亲朋及儿时的老师、同学陆续来到聂家。当亲戚们将当天印有海胜大幅照片的报纸拿到张金秀面前时,老人一下子伸出左手,慢慢抬高到报纸印有儿子的照片前,一遍又一遍抚摸着。

  负责照顾老人的医护人员说,老人一上午几乎都咧着嘴笑个不停。聂新胜说,母亲虽然不能说话,“但听到鞭炮声,母亲还是高兴地哭了。”

  生日蛋糕嵌神六模型

  按照当地习俗,每一位在座的宾朋都吃了长寿面,以表示对聂海胜的祝福。

  中午时分,一个精心设计的“火箭”式蛋糕被推了出来。蛋糕的上层,金色飞龙盘旋飞腾,底层嵌着神六模型。“祝海胜在太空生日快乐,等他回老家后我们再为他接风。”曾与聂海胜一同考飞行员的刘为众带头与众人一起举杯。聂新胜说,祝愿哥哥凯旋而归,“哥哥在天上尽忠,我在地上尽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