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沉洲路将不会再“小雨划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4:45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李熙慧

  本报讯“大雨架桥、小雨划船、晴天水有半米深”,用这句话来形容沉洲路(泉秀路至坪山路段)是最贴切不过,天天泡水的日子已经让居住在这里的市民苦不堪言。令人欣喜的是,这样的情景很快就不会再出现了。

  昨天,记者从市建设局了解到,12月底前内涝的面貌将会彻底改变。不光是沉洲路,市区目前已知的9处内涝地段都已确定整治方案和整治期限,还明确了具体责任单位和责任人。

  据介绍,丰泽街(云谷小区路段非机动车道)的积水现象是最先解决的,原因是这里的雨水管支管淤堵了,市政工程管理处已经清淤疏通。

  泉秀路(乌石村、万祥大厦路段)将在11月底完成埋设雨水管道,积水能够直接排入宝洲路市政雨水管道,解决这里因地势低、排水系统淤堵严重的现象。坪山路(农校至云谷工业区)主要是由于坪山路排水沟淤堵,雨水口片少,云谷工业区没有设排水管道造成的,这里将分别在10月、11月底完成坪山路、云谷工业区的整治。江滨路(体育公园段)将在本月15日前完成,主要采取在标高较低处拆除两处拦水带排除路面雨水。东海法石社区的排水问题,因东海足坛规划尚在深化论证中,为避免重复建设,11月底前先对董埭沟完成清淤。

  北峰工业区的排水设施不完善、旧管道堵塞也这里成为内涝之一。北峰组团管网建设已委托设计,明年实施建设,已要求设计单位提出短期解决排水方案,并在11月底完成。疏港路(味精厂地段)会水面积大,道路改造还没有完工,原有的排水沟淤堵,在本月20日前,一个新增的路面雨水口可以使路面水尽快排入雨水管。南环路(火炬工业区路口)的排涝泵站建设没有完成,管道没有出口,最快的解决办法是铺砌明沟排水,目前已经完成经贸学院路段,12月底完成火炬工业区路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