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当局高教补助不透明 台“立委”表示将从严审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5:1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14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当局“教育部”九日公布获寻五年五百亿”迈向顶尖大学计划的十二所学校名单,未入选的中正大学的校长罗仁权与学生代表今天上午北上召开记者会,表示中正大学各项学术指标表现优秀,绝对有资格纳入顶尖大学行列。多名蓝绿“立委”均到场声援,表示一定对经费的支出从严把关。

  到场声援的“立委”们指出,“教育部”日前公布五年五百亿计划补助名单,但审
议结果却未公开透明,由于补助经费须经“立法院”同意才能动支,因此将严格把关,“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员会”召集人、台联党“立委”曾灿灯说,“立法院”并非反对五年五百亿计划,而是反对钱像石头一样,“丢到水里就不见了”。

  中国国民党籍“立委”黄敏惠指出,“教育部”过去补助案,例如教学卓越计划,决策、执行过程都很粗糙,这次五年五百亿计划不能再犯同样错误。

  此外,她还说,“中研院院长”李远哲昨天才坦承教改精准度不够,这次李远哲担任“五年五百亿计划审议委员会”召集人,“审核的精准度够吗?”,社会“承受不起李远哲再次坦承错误”。

  黄敏惠认为,“教育部”的补助常常都是“重北轻南忘中间”,“立委”们将不分党派,一起站出来,请“教育部”说清楚审核标准到底在哪里,否则绝不允许动支经费。

  民进党“立委”以及台联党“立委”也都表示,中正大学在SSCI、SCI、AHCI等著作指标都有不错表现,条件甚至比许多五年五百亿计划榜上有名的学校还杰出,“教育部”必须提出公平公正审议说明,“立院”也将以坚持的立场监督这项计划。(赵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