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中国最大跨国枪案一审宣判 4人死刑4人死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6:12 中国广播网

  

新中国最大跨国枪案一审宣判4人死刑4人死缓

  10月13日,跨国涉枪案的众多被告人在海东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听候一审宣判。

  

新中国最大跨国枪案一审宣判4人死刑4人死缓

  10月13日,跨国涉枪案的众多被告人在海东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听候一审宣判。

  

新中国最大跨国枪案一审宣判4人死刑4人死缓

  10月13日,海东地区中级人民法院正对跨国涉枪案的众多被告人进行一审宣判。

  

新中国最大跨国枪案一审宣判4人死刑4人死缓

  10月13日,跨国涉枪案的被告人马泽英(右一)、马麒(右二)、李智(右三)、谭振明(右四)在海东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听候一审宣判。

  中广网北京10月14日消息 10月13日,新中国最大的一起跨国涉枪案在青海省海东地区中级人民法一审宣判,涉案被告人马泽英等4人被判处死刑、马生辉等4人被判处死缓、另有一人被判处无期徒刑,其余5人分别被判处14年至15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1995年至2004年间,马泽英、马麒、李智、谭振明等14名涉案人员分别从巴基斯坦、甘肃省兰州市、青海省化隆回族自治县等地购买枪支或零部件进行非法交易,共涉及枪支914支、枪支零部件1556件。其中,在一审判决中被判处死刑的马泽英、马麒、李智、谭振明涉案枪支分别为469支、365支、265支及232支。

  海东中级人民法院审理认为,马泽英、马麒、李智、谭振明、马生辉、马毛沙14等名人无视国法、以牟利为目的,非法运输、买卖枪支,严重危害公共安全,故依据有关法律作出上述判决。

   青海省打击非法枪支制贩活动成果显著

  近年来,青海省非法枪支制贩活动较为猖獗。针对这一局面,青海省公安部门开展了大规模打击行动,去年以来,青海省共破获非法支贩枪支案件110起,共缴获非法枪支543支。

  记者从青海省公安厅了解到,由于诸多原因,多年以来,青海省非法枪支制贩犯罪较为突出。尤其近年来,一些不法分子相互勾结,已初步形成集团化、网络化贩枪渠道。针对这一局面,去年以来,青海省公安机关开展了多次大规模专项打击行动。

  据青海省公安厅治安总队队长苏剑荣介绍,为彻底解决青海省枪患问题,从2004年开始,青海省公安部门开展了多次专项整治行动。今年,根据公安部指示,展开集中打击制贩枪违法犯罪的“利剑行动”,目的是在今年年底基本治理、基本解决青海枪患问题。

  据了解,2004年以来,青海省共破获非法制贩枪支案件11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70名,缴获非法枪支543支,子弹5393发,还收缴了大批枪支零部件和制枪工具。

  苏剑荣说,到目前为止,专项打击行动不仅破获了大量的案件,还掌握了非法枪支制贩活动的一些新动向、新特点,造成了良好的群众氛围。在取得初步成果的基础上,公安部门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遏制非法制贩枪制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