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校长抵制乱收费竟被停职 经报道后引起关注目前已经恢复职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6:32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河北沧州泊头市洼里王镇马庄中心校校长张瑞顺因抵制超标收费被停职,经媒体报道后引起政府主管部门的重视,近日这名校长恢复原职,相关责任人受到处分,并要求退还违规收取的书款。

  书价超出相关标准

  今年6月底,洼里王镇马庄中心校校长张瑞顺按河北省规定的收费标准,下达了秋季书本费预交通知,并且根据河北拾一费制”收费办法,向学生们明确承诺“多退少不补”。然而,新学期开学后,马庄中心校领到的三至六年级的书本总价却远远超出了省里规定的标准。

  反映问题却被停职

  张瑞顺介绍说,学校本来没开微机课,三年级至六年级的课本中却都包含《信息技术》以及《上机指导与习题》。此外,各年级配发的书中还包括各科目的《课堂作业》与《同步训练》。新书发下去后,学生家长的抵触情绪很大。

  张瑞顺多次向镇教办室反映补收书款的困难,9月29日,在全镇校长会议上,他再次提出书本费超标,差额难以征收,但当日下午即被镇教办室责令停职检查。

  媒体报道引发关注

  张瑞顺抵制超标收费被停职的事经地方媒体报道后,立即引起了河北省教育厅、沧州市教育局及泊头市教育局等部门的重视。

  泊头市教育局调查后认为,洼里王镇存在违规征订教辅资料等问题,镇教办室责令抵制违规收费的马庄中心校校长张瑞顺停职检查是错误行为。

  泊头市教育局决定免去镇教办室负责人刘照明的职务,恢复张瑞顺职务,并要求对违规收取的学生书款立即予以退还。(据新华社电)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金新路电话:编辑部8322700广告部 8312781发行部 8245040汕头经济特区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头经济特区报社电子报编辑部制作

  E_mail:sten@stnews.com.cn

  电话:0754--8633440传真:8910196邮编:51504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