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英财长在京举行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8:1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4日电(记者王卫平)财政部部长金人庆14日在北京与来访的英国财政大臣戈登·布朗举行会谈,双方就全球经济形势、双边财经事务、八国集团减债、非洲行动计划和国际融资机制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双方认为,虽然目前全球经济形势总体是好的,但仍面临诸多挑战,中英双方应在财金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致力于消除全球经济发展中的不稳定因素。发达国家应该履行
自己的承诺,增加发展援助,减免重债贫困国的债务。非洲的减贫与发展对于全球实现千年发展目标至关重要,双方支持为非洲国家脱贫解困的非洲行动计划。双方认为,探讨新的发展融资机制至关重要,并对有关方面对此做出的努力表示赞赏。

  双方表示,中英两国在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上有着诸多共识,今后应加强在国际发展领域的协调,共同推动全球减贫事业的发展,为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的实现做出切实努力。

  两国财长还共同发表了《中英两国财长关于经济全球化机遇与挑战的联合政策文件》。

  戈登·布朗一行是应金人庆的邀请于14日至16日来华参加20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的,这是布朗今年第二次访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