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六届中国教育国际论坛暨国际教育展将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20:13 桂龙新闻网

  记者16日在此间获悉,第六届中国教育国际论坛暨国际教育展将于10月14日在京拉开序幕。届时,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余名教育专家将参加论坛,300多所知名院校将来华展示。

  主办者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称,今年论坛的主题将聚焦国际合作办学。十年来,中外合作办学对中国教育生态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优化了中国的教育课程,改进了中国的教
育方法;国内大学的开放程度越来越高;为中国培养了大批实用人才;使学生在国内就能享受到国外一流的教育资源。

  然而,中外合作办学领域中也存在专业设置重复、良莠不齐、高层次的合作不多,甚至有“洋野鸡”大学挂着合作办学的招牌到中国滥发文凭的事情,还有以合作办学为名非法办学擅自招生的。

  在这样一个大背景下,本届论坛将以“国际合作办学发展的现状、对策、展望”为主题,64名中外嘉宾将结合理论与实践,在国际化背景下纵论中外合作办学。

  论坛期间还将举办以“推进与欧盟合作,促进中欧教育发展”为主题的“中国━欧盟教育合作研讨会”。研讨会将全面阐述欧盟在华高教合作项目的现状及欧盟对华项目的未来发展思路,并针对欧盟高教科研项目与中国高校和科研机构合作等议题与参会代表展开讨论和座谈。

  同期举行的展览中最引人注目的将是12个由国家教育机构组织的外国展团:包括英国、德国、法国、澳大利亚、西班牙、新加坡、新西兰、泰国、日本、荷兰、丹麦和波兰。参展机构和学校还将举办近40场留学说明会。

  据悉,截至2004年底,中国改革开放后的出国留学人员总数超过81万。近年来,出国留学人员总数却呈现递减趋势,2004年度各类出国留学人员总数为11.4万人,比2003年减少了2.2%,其中自费留学104281人,比同期减少了4.2%,这是连续第二年出现出国留学人数总数下降。

  来源:新华网选稿:黄珊作者:吴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