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妹,走,牛哥带你逛大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2:22 现代快报

  前天晚上8点多钟,浦口公安分局沿江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南京工业大学浦江学院门口现在有两头牛正在闲逛。”沿江派出所两位民警立即赶到浦江学院门口,果然看见有一公一母两头小牛正在学校门口转悠着,东张西望,神态十分安详。

  牛兄妹闲看市景

  前天晚上,两头牛被民警发现时,正在学校门口的路边晃悠着,寻觅着路边的草,走几步吃几口,不停地甩甩尾巴,偶尔还站在路边注视着过往的车辆,十分安详。

  民警在附近查找一番,没有发现牛兄妹的主人,因为附近都是居民区,没有农田。民警估计两只小牛在主人放养时,开了小差一起溜达了出来。而且肯定是牛哥哥带的头,在路上走时,牛妹妹总是亦步亦趋地跟随在牛哥哥后面。两只小牛也懂得遵守交通秩序,并不乱窜,就安静呆在路边,没有给司机们添乱。

  民警吆喝牛不听

  民警开始吆喝起这两头小牛,但开始,两头牛根本不听使唤,自顾潇洒地原地踏步,根本听不懂民警并不专业的吆喝,照样我行我素地踱着步,甚至还反抗性地哼叫了几声。没有办法,小小的警车根本塞不下这兄妹俩。于是民警就捡了树枝,在牛身后赶着小牛。起初民警催促牛妹妹往前走时,牛妹妹就是不肯走,眼巴巴望着牛哥哥,看牛哥哥的动作后才做决定。在民警赶着牛哥哥往派出所方向时,牛妹妹才肯动身。由于两只牛并不大,脾气也温和,对民警还算乖巧。可是行走的速度很慢,从被发现地到沿江派出所1公里多的距离,牛兄妹走了半个多小时,一边走还不忘观赏沿途风景。

  把派出所当成家

  晚9点左右,两只小牛总算被赶到了沿江派出所内,民警暂时先把兄妹俩安排在办公室后的院落里。兄妹俩以为到了家,就自由起来,兄妹俩一会儿窃窃私语,一会又独自冥思;不一会就在院落内开始随地大小便,味道熏人。将两头牛安顿好之后,民警赶紧外出寻找它们的主人。

  民警又驱车10公里来到一家养牛场询问该农场是否丢失了两头牛,工作人员检查后称并没有两头牛丢失,这让两位民警很是失望。想着早已饥肠辘辘的两头牛儿,两位民警顺便从农场割了些干草准备带回派出所给牛吃。吃饱之后,兄妹俩就无聊地在院落里溜达起来,还时不时地把大牛头凑到派出所内亮着灯光的窗户看了看,见没有人理睬便又无趣地休息了。

  主人将牛领回家

  昨天上午,刚上班的民警一进门就闻到了院落里不讲卫生的兄妹俩留下的屎尿味。根据调查,民警总算找到了兄妹俩的主人。

  上午10点,附近的一个农民过来将兄妹俩领走了,之后民警又将兄妹俩的栖息地好好地用水冲刷了几遍,才将异味冲走。“两只牛还算乖巧,没有撒野。”派出所丁警官告诉记者,两头小牛都是沿江放养牛的农民家的,平时江边都有成百头牛。由于牛主人认为两头牛还很小,没有在鼻子上拴环,也没系上,因此这两头有着叛逆性格的牛兄妹则在前晚悄悄开溜到两公里外的路边散心了。见习记者汪洪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