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冰雪节相关活动,央视将首次直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2:28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聂尧) 距离2006长春冰雪节暨净月潭瓦萨国际越野滑雪节的开幕还有两个多月的时间,昨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央视将首次直播冰雪节相关活动。

  据悉,将于今年12月在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举行的长春瓦萨国际越野滑雪节,目前报名情况良好,预计将有千人同场竞技,这也是目前瓦萨越野滑雪节规模最大的一次,央视将首次直播冰雪节相关活动。

  据了解,目前国际上还无法在雪面和冰面上播放电影,但将冰雪与电影结合起来,却一直是长春电影人的想法。长影世纪城企划部工作人员透露,目前,建造一个冰幕影院的详细设计方案正在研究中。据了解,这个冰幕电影院将利用园内的人工瀑布建造,主体全部用冰块打造,内部座椅也将用冰块磨制,届时,电影院将主要放映反映冰雪内容的影片。如果气温偏高,如何保证冰雪雕塑完好无损?长春市科协主席马魁栋透露,目前科协正准备组织科研人员研发冰冻产品,主要功效是让冰雪在气温偏高的天气下依然保持冰冻状态。

  此外,长春莲花山滑雪场将作为本届冰雪节主要场地之一,举行6项滑雪比赛。(新闻编辑:曲兆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