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安电机企业连遭抢劫”追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2:59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黄义伟通讯员郑志李文福

  本报讯9月27日,本报独家报道了福安的许多电机厂门卫连续遭绑架,厂里的漆包线(铜线)被盗的消息,就在见报的当天以及10月2日,又有两家工厂遭遇相似抢盗。这是福安市近年来发生的罕见的特大系列入室抢劫案,300多家电机企业被盗被抢40多起,损失70多万元。案件被列入今年省公安厅督办案件。

  福安市公安局随即成立专案组,大量走访相关可疑的目标和目击人员。9月28日,一电机企业老板反映,在溪柄黄兰通往白沙村的路上发现了大量的漆包线塑料轮和漆包线残留物。10月2日清晨6时40分,黄兰桥观察点干警陈永华反映,凌晨3时05分,有三部小车同时通过黄兰桥,形迹可疑。而此前,位于黄基岭附近的万隆电机厂遭到抢劫。福安警方立即赶往现场,把这三部车列入侦查重点,并于当日上午11时,将司机彭祥兴抓获。

  从彭祥兴口中,专案组获悉,两名犯罪嫌疑人李双贵和彭锋此时正在104国道前往福鼎市的路上。10月2日傍晚6时30分,干警获悉余下的另两名嫌疑人陈仙春和范光雄的行踪。随后,陈、范两人在市区莲池广场一家饭店吃完晚饭,刚走出门口就被逮了个正着。最近几天,涉嫌销赃的张某某、阮某某和陈某某、缪某某两对夫妇也落入了法网。

  经过审讯,这一团伙交代从去年10月以来入室盗窃漆包线等财物40多起,案值达70多万元的犯罪事实。

  记者从被盗的工厂那里了解到,福安数百家电机厂中有上百家电机厂是家庭作坊式的,规模很小,为节约资本,工厂多利用破旧的老房子以及租用遗弃的旧厂房,为盗贼翻墙入内抢劫提供了“方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