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总督离沪赴西安继续访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3:07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0月14日电(记者周解蓉、魏玉栋)澳大利亚总督迈克尔·杰弗里14日下午离开上海,前往西安继续对中国进行访问。

  在沪期间,杰弗里会见了上海市长韩正,并参观了复旦大学和东方明珠电视塔。他表示,澳中两国在贸易、能源、科技、文化等各方面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此次访问能进一步促进两国关系的发展。

  他说,澳中两国的贸易关系发展势头良好,贸易总量已经达到相当大的规模,去年两国实现进出口总额320亿澳元。目前双方正在就签署自由贸易协定进行谈判,相信协议的最终达成必将会促进两国经贸合作关系的进一步发展。

  他还表示,在世界能源市场中,澳大利亚是一个可靠、稳定的供应商,有着丰富的天然气资源储备。澳方愿意与中国在可再生能源、环境保护以及减排废物等方面展开合作。

  上海市长韩正向杰弗里一行介绍了上海与澳大利亚在经贸、教育、文化、科技等方面进行的合作。据悉,去年双方进出口贸易总额增长了40%,上海还与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结为友好姐妹地区。

  应国家主席胡锦涛的邀请,杰弗里12日晚抵达上海,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10天的国事访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