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政府网站要网罗全市“吃住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4:34 重庆晨报

  我市各级政府公众信息网大修工作明年3月完成,交通水电气等日常生活信息全面链接

  本报讯(记者冯超)昨天,记者从我市市政府公众信息网上了解到,我市各级政府的公众信息网将进行大修。大修后,不仅会增加一些新的功能,而且市民查询政务信息也将十分方便。据介绍,整个大修工作将在明年3月份完成。

  交通水电气全上网

  据介绍,大修后,在渝的航空、铁路、水运等行业将建立自己的公众信息网站,客机、列车、轮船进出港(站)时间及票务情况等动态数据,都将通过政府网站实时向社会公布。而水、电、气、通信等服务部门也将建立自己的公众信息网站,对行业服务信息实施动态投放。

  各类事务所、中介组织等服务机构也可根据情况,在政府网站上动态提供有关服务信息。

  电子地图包罗万象

  大修后的政府网站,还将包含一份由市地理信息中心制作的高精度的我市电子地图。按统一规范标注全市社会生活设施和服务场所,包括行政机关、社会保障、公安消防、医疗卫生、邮政电信、公交信息、交通设施、旅游景点、房地产业、汽车服务、休闲娱乐、餐饮住宿等。有关方面将对该电子地图建立开放的数据更新接口。

  网站名称全部统一

  据悉,大修后,市政府公众信息网站将命名为“中国重庆政府门户网站”;各区县(自治县、市)政府公众信息网站也将相应地命名为“重庆×××政府门户网站”(注:×××表示所属区县的标准简称);市政府各部门的公众网信息网站则将命名为“重庆×××政府公众信息网站”(注:×××为所属部门的标准简称)。

  在市政府的门户网站上,各个职能部门的信息网都有链接。

  电邮发送公开信件

  除了这些外,我市还将在政府网站上建起全市统一的公开信箱处理监管系统。今后市民可在政府网站上,以电邮的形式,向政府发送公开信。信件有统一的格式,并明确了回复时间,不会像以前那样“有去无回”。今年12月1日起,该系统试运行,明年3月1日,正式投入运行。

  重庆市政府公众信息网站部分便民内容

  栏目名称 城市环境 责任单位 更新时限 出行交通 信息查询天气 市气象局 每日更新灾害性天气 市气象局 及时更新地质灾害市气象局及时更新空气质量 市环保局 每日更新水情预报 市防汛办、市水文局 汛期每日更新公用服务天然气 市燃气公司 及时更新电力服务市电力公司及时更新自来水 市水务集团 及时更新市政行业公用服务 市市政委 及时更新价格公示 市物价局 及时更新航班查询重庆机场集团及时更新火车班次查询 成都铁路局重庆办事处 及时更新船期查询 市港航管理局 及时更新公交线路时刻 市公交集团及时更新客运线路时刻市交委 及时更新交通违章查询 市公安交管局 及时更新公务员及职称考试 市人事局 及时更新招生考试 市招办及时更新规划查询 市规划局及时更新社会保障信息 市劳动保障局 及时更新国土房屋行政许可 市国土房管局 及时更新

  栏目名称 责任单位 更新时限便民服务 社会治安 市公安局 及时更新

  出入境管理 市公安局 及时更新

  车牌车照 市公安交管局 及时更新

  教育培训 市教委、市人事局 及时更新

  婚姻生育 市民政局、市人口计生委 及时更新

  劳动就业 市劳动保障局 及时更新

  社会保障 市劳动保障局、市民政局 及时更新

  食品药品监督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 及时更新

  医疗保健 市卫生局、市医保中心 及时更新

  土地房屋 市国土房管局 及时更新

  法律援助 市司法局 及时更新

  仲裁程序 市仲裁委员会 及时更新

  行政复议 市政府法制办 及时更新

  服务公示 市公众信息网管理中心 及时更新

  死亡殡葬 市卫生局、市民政局、市公安局 及时更新

  投资政策 市发展改革委 变动更新

  科技服务 市科委 及时更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