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参会嘉宾误认小熊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4:34 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何薇)昨天,峰会嘉宾们一改前两天的严肃形象,终于有机会当摄影师拿出相机快乐狂拍大足石刻、重庆动物园的熊猫了。

  嘉宾们大多换上便装游大足石刻。格鲁吉亚第比利斯市市长只有30多岁、夫人20多岁,两人都穿着浅蓝色做旧牛仔衣。夫人一直挽着丈夫的胳膊,更像一对到中国游玩的小青年。

  澳大利亚凯西市随员中有两个女生,年轻美丽,其中一人穿着皮靴、皱纹裙,背着印有“为人民服务”的老式军绿色挎包,头发挑染成四种颜色,对什么都很感兴趣。

  有嘉宾忍不住激动的心情,停下来留下“墨宝”。格鲁吉亚第比利斯市市长也用母语写下一串字母,翻译解释说,大意是说“我为大足石刻的景色所惊奇,印象最为深刻”。

  在动物园,许多嘉宾都是第一次看到大熊猫和小熊猫。当导游用英文介绍眼前棕红色毛茸茸的小东西叫“小熊猫”时,马上有嘉宾发问:“这是不是刚才看的大熊猫小时候?”动物园导游连连说“NO”,并解释两者关系。这时,又引来一阵相机狂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