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地上看神六像个黄苹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4:35 重庆晨报

  本报讯据北京晚报14日消息14日凌晨,家住朝阳区姚家园甲80号的北京市民张桂存在神舟六号行经北京上空时,用自己手中的数码照相机拍下了神六真容。

  神六发出橘黄色亮光

  兴奋不已的张先生说,他能拍下神六可谓是天时地利人和。“时间预报得准,天气又
好,我住的地方恰好特别开阔,还有就是运气好。”神六上天后,身为摄影爱好者的张先生一直“憋着”要拍一张神六的照片。从报纸上看到14日凌晨4时54分神六飞临北京的消息后,张先生14日凌晨4时30分就起了床。在他家5楼北侧阳台上架好相机耐心等待神六的出现。“我们家的时钟指向4时54分时,夜空中并没有出现神六的影子,大约5时刚过,突然在北方偏东的位置,北斗七星的下面出现一个黄色的大‘星星’,均匀地向东南运动,当时的天象特别好,神六柔和的橘黄色亮光显得非常美丽。”

  大小接近大富士苹果

  张先生看到的神舟六号的尺寸大约与一个大富士苹果相当,而且发出暖光,明显地与周围发出冷光的星星不同,飞行时它有一个轴一直对着地球,看上去像是在斜着身子飞。

  张先生的照相机显示,5时05分,他的10倍变焦的美能达Z2摄下神六的第一个镜头,随后这架相机记录了总长约3分钟的录像。“在它运动到我住的楼房后面时,我又急忙跑到南面的阳台上,在南面由于天空很黑,天空中一个星星也没有,看神六更清楚,我将10倍变焦调至最大,用自动夜景模式抢拍了下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