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许多杭州人家这两天开会 商量请哪位记者上门做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4:39 都市快报

  “邀请外地记者到我家做客”,这两天成了许多杭州人的家庭会议主题。都市快报开通的热线也一直很忙,很多家庭都表达了自己朴素的想法,“让外地记者来我家,也没有什么特别的理由的,只是表示我们支持西博会,支持这个活动,简简单单请他们做做客、聊聊天、交交朋友。”有的还多次来电,希望抓紧确定哪位记者上他家,可以早点做好准备。

  前天报名参加活动的金为民先生昨天来电补充说:“我看今天报纸上这么多家庭都
有房有车的,其实我家也有车的,我还是个老驾驶员呢,如果需要我也可以为他们服务。”

  邀请外地记者做客的杭州人家,已经远远超过都市快报征集的户数,我们将尽快确定入选的杭州人家名单,并把杭州人的热情转给十个城市的记者,同时代表十城记者先向热心的杭州市民谢过了。

  “蘑菇王”的邀请

  白娘子盗仙草就在我们家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号称“杭州蘑菇王”的韩省华家。韩家一个大院,里头还有一片小茶园,门口一棵桂花树,桂香习习。韩先生说,他可以算是住在杭州城里的乡下人,家后面就是一片长满了野蘑菇的山地(属于九曜山),而距离西湖又只有几百米远。

  讲起自己的蘑菇经,他有不少故事好说,韩家一家人搬到现在这个地方才一年多,当初,他到这里,一溜眼地上就是五棵灵芝,价钱也不问,立马决定搬到这里住下,一边继续经营在半山的蘑菇种植业,一边依托这个九曜山,继续自己的蘑菇研究。

  韩省华说,据他考证,白娘子盗仙草的那个昆仑山,其实就是他居住的九曜山。而这白娘子实际上是一个皮肤白皙,喜欢穿白衣服,又有着水蛇腰的江南女子,所以人家就叫她“蛇女”了。而许仙就住在清波门,家里是开药铺的,自然知道这九曜山上多灵芝。韩先生又说,水漫金山也不是长江的水,当然是钱塘江的大潮了,其他哪里有那么大的水呀,而且农历八月十八大潮时,正好是蘑菇长得最茂盛的时候,时间上也是符合的。

  所以了,韩先生打趣说,到我家来,就是到了白娘子当年盗仙草的“遗址”了。

  其实,韩先生是陕西秦岭人,20多岁就来了浙江,研究蘑菇有30年了,在庆元食用菌研究所当过所长,到杭州也有七八年了。他说,山里的蘑菇研究多了,所以就想来研究研究城里的蘑菇。西湖边的山头他都已经跑遍了,总共有360多种蘑菇,“我敢说,浙江的蘑菇和云南的有得一拼,所以我想让云南的记者过来看看,是不是这么回事。”韩先生现在每天早上都去自己家后面的山上找野蘑菇,他打算带着来做客的记者一起去,看看杭州绿色的树叶底下,藏着什么宝贝。

  韩先生告诉记者,蘑菇有1700多种,可以食用的就有900多种,不但可食用药用,而且还对生态平衡起着非常好的作用,蘑菇的生长情况能很好地展示生态情况,蘑菇是杭州隐藏的财富。韩先生说,他到杭州这七八年,从蘑菇可以看出,杭州的生态是越来越好了。

  运河人家的邀请

  这六个理由够不够?

  家住北国之春的陆晓刚先生一口气讲了六个理由,然后问记者,我这样可以邀请外地记者来我家做客吗?

  陆先生说的理由是,一是住房条件好,刚装修的房子四室两厅,给记者提供的房间也有独立卫生设备;二是小区环境不错,从窗口望出去,新建的运河广尝运河博物馆,整治一新的运河和拱宸桥,都能够很好感受到杭州旧城改造的力度;三是本人有过这方面的经验,1980年作为杭州赴日本的首批进修生,住过日本农村一段时间,有接待外人的经验;四是对杭州的变迁和国内城市的情况都比较了解,曾经做过涉外援助项目的常务负责人,到过许多城市;五是自己家有车,自己能开车;六是爱人烧菜还不错。

  杭大伯的邀请

  看看我家的十佳后花园

  杭肇峰先生很想邀请西安来的记者到他家做客,因为他很想说说自己的传奇人生,或者有机会通过当地的记者找找他在西安的亲人。

  杭先生1938年出生在西安,但他至今不知道自己的亲身父母是谁,一个杭州籍的国民党高级将领在孤儿院收养了他。随养父到杭州后,他过上好日子,成了当时国民政府浙江省保安团长兼杭州市公安局长的公子。但他一生一直挥之不去的疑问是,“自己的爸爸妈妈为什么不要我了呢?我1岁时获得西安婴儿比赛第一名,这么可爱的孩子怎么也不要了呢?”(记者厉於敏实习记者余星池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