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超级教师”今天开始海选面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4:4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今日赛区:武侯赛区。来自武侯区和高新区的150余名教师将在川大附小进行魅力角逐。

  今日评委:教育专家陈大伟、心理专家格桑泽仁、公关专家金秀美、礼仪专家张婷旺。

  今日电视:四川电视台妇女儿童频道与四川电视台经济频道将分别在18:30、23:10播出《超级教师》专题片;四川卫视18:30《新闻连连看》,四川电视台妇女儿童频道18:15《亮眼睛》,四川电视台新闻资讯频道《新闻现撤也有精彩现场播出。

  本报讯(记者 李娅 郭晶晶) 今日上午9时,由成都商报社和四川电视台主办的“2005年度超级教师”评选活动海选面试将率先在武侯赛区拉开帷幕。来自武侯区和高新区的150余名教师将在3天的时间内,在川大附小的海选面试场进行魅力角逐。

  四川电视台 精彩天天看

  昨日下午6时,记者在川大附小的海选面试场看到,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四川电视台已经把现场摄录设备安装到位,为方便老师们展示特长,海选室内特意放了一块黑板、一架钢琴。据在场的四川电视台负责人介绍,从今日起,四川电视台妇女儿童频道与四川电视台经济频道将隆重推出《超级教师》20分钟专题片,播出老师们在海选现场的精彩表现,播出时间分别为18时30分、23时10分;四川卫视18时30分的《新闻连连看》、四川电视台妇女儿童频道18时15分的《亮眼睛》以及四川电视台新闻资讯频道的《新闻现撤栏目也将全程跟踪“2005年度超级教师”评选活动。各位读者可不要忘了收看电视,为自己心目中的超级教师加油,老师们对各种教育疑难问题的解答,也可帮助你“教子有方”。同时,本报也将推出超级教师海选特别报道。

  评委16人 阵容很强大

  目前,16名评委团成员已分为4个小组,他们将在海选面试中轮流上阵,依据评委团拟定的评分细则为选手们打分。今日参加海选的首轮评委分别是教育专家陈大伟、心理专家格桑泽仁、公关专家金秀美、礼仪专家张婷旺。陈大伟为评委公推的海选面试总召集人。4个专家组成员分别为:

  教育专家组:成都市教育学会会长、成都市教育专家张乃文,四川省中小学继续教育专家组成员、成都教育学院副教授陈大伟,成都教育学院干训处处长张小霞,四川师范大学教育学博士王芳。

  心理专家组:四川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中国心理协会会员格桑泽仁,四川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心理学副教授张皓,成都教育学院心理学副教授李红,成都市心理健康教育专业指导委员会中心组成员、川大附中心理教师何平。

  公关礼仪专家组: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张觉文,四川师范大学历史旅游学院副教授金秀美,四川师范大学历史旅游学院讲师杨小乐,成都教育学院中文系副教授张婷旺。

  社会活动家组:成都圣象木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朱玲英,融创西南集团副总裁李战洪,三利房产执行总经理张少明,中国商业地产联盟常务理事、北京华联西南地产开发部经理冉立春。

  海选面试 确定三环节

  在前晚召开的有12名评委参加的碰头会上,评委们确定了海选面试的三个环节,并就三个环节在面试评分中所占权重比例,以及各个环节评分的基本标准等方面达成一致意见:一、二、三个环节分别占30%、40%、30%;比赛时间分别为30秒、两分钟和两分半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