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羊区财改经验赴京交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4:4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青羊区财政改革改掉领导“签字权”追踪

  本报讯(记者 张元龙)今天在北京召开的全国财政行业信息化技术与建设成果交流会中有一项内容,即交流来自成都市青羊区的财政改革经验。青羊区财政改革改掉领导“签字权”(本报昨曾作报道),这一全国少见的规范政府用钱的经验,将在为期三天的会议上以书面材料的形式或口头发言的形式向财政部的有关领导及全国同行汇报、交流。

  昨晚,应国家财政部信息网络中心的邀请,青羊区财政局局长裴广民乘飞机抵达北京。与裴广民一同赴京参会的还有四川省财政厅的官员。据介绍,财政部此类会议通常是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财政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区县一级的财政部门负责人去“交流经验”的很少。裴广民说:“这说明财政部已经关注到了青羊区的财政改革。”

  财政部信息中心一位工作人员昨日说,由于财政改革十分敏感,对于像青羊区这样很少见的地方改革不便发表评论。记者同时获悉,国家财政部机关刊物《中国财政》杂志已计划专门刊发调研文章,介绍成都市青羊区财政改革的经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