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检察官成“鸡头” 开色情“连锁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5:30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05年8月12日,河南三门峡市20名“鸡头”因承包多处酒店组织卖淫被公诉。此案一个引人注目之处在于,“鸡头”中一个叫姚灼的人,曾是三门峡市陕县检察院民行科的科长。8月29日,该案在河南灵宝市开审。

  40岁的姚灼被指控为组织卖淫团伙的首犯,其后是他的嫂子、大姐及大姐夫等人。“这个组织卖淫团伙的特点是家族化连锁经营,四个色情场所的小姐进行统一调配。姚灼
和他的家人几乎都牵涉进来了。”原三门峡市公安局局长、姚灼案专案组组长宋全胜9月30日告诉记者。灵宝市四星级的紫金宫国际大酒店夜总会的洗浴中心、三门峡鸿志大酒店夜总会、新境界茶苑、渑池温莎琪浴场,都是姚家构建的色情连锁店。

  组织卖淫

  老总原是检查官

  1996年姚灼作为陕县检察院的检察官到该院劳动服务公司担任负责人。此后,姚承包了三门峡市区的新境界歌舞厅(后改为茶苑)。“姚后来的行为应该跟他的‘下海’有某种关系。”姚案的一个被告人的律师说。新境界茶苑成为小姐与客人谈“生意”的场所。价钱谈妥后,客人带小姐出台,并向茶苑管理者交50元的出台费。

  另据检方指控,2001年3月26日至2004年6月间,姚灼伙同其姐姐、姐夫、嫂子等人完成了其姚氏家族的卖淫网络的构建。整个过程中都有姚灼的身影,但在正式的承包合同中,却没有他的名字,承包者是他的姐姐和嫂子等人。他早为自己留了一条后路。庭审中,姚灼的律师辩称,姚灼只是以自己的专业知识帮助家人签了一些承包合同,同卖淫活动没有关系。但据警方调查,姚灼在卖淫网络中处于非同一般的地位。紫金宫国际大酒店三楼夜总会和五楼洗浴中心,姚灼并不常去,但大家一见到他都称“姚总”。

  组织严密

  有序调配小姐“资源”

  根据警方侦查,整个卖淫网络有着严密的组织,四个地点连锁经营。四个场所的小姐是统一调配的,随时可以从“富裕”地点输送到“不足”地点。构建网络的过程中,姚家亲属及熟人被吸纳进不同的网络层次,有的做领班,有的做收银员。

  紫金宫是一家四星级酒店,是姚氏家族组织卖淫网络上最重要的一环。生意最红火的时候,来自全国各地的小姐多时达到七八十人,平时也有三四十名。在警方对紫金宫的突袭行动中,在洗浴中心账本上发现标注有卖淫行为的收入至少有3000笔。据了解,仅紫金宫夜总会和洗浴中心每月可稳获5万元的利润。案发后,银行冻结了姚灼户头上的300万元。

  2003年底有人向河南省检察院举报姚灼参与组织卖淫,2004年初三门峡市公安局成立了姚灼案专案组进行侦破。2004年7月,民警突袭紫金宫,姚氏家族组织的卖淫网络陆续崩溃。姚灼带着100万元与女友从郑州出逃。2004年9月,在北京被警方抓获。据大河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