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英九:“法理台独” 没空间 九二共识是协商基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6:0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15日消息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13日接受香港媒体专访时指出,陈水扁的“法理台独”在岛内没有空间。他主张,两岸关系应以“九二共识”为基础,尽速恢复协商。

  马英九说,他对两岸关系持比较审慎乐观,因为中共方面比过去务实,台湾目前形势使得中共愿意从存异的角度去思考。

  他谈及台湾民意时指出,台湾人民不赞成法理上的“台独”,不赞成改“国号”,不赞成成立“台湾共和国”,不赞成缩邪领土”范围只有台澎金马。他说,即使陈水扁想做,也没有空间,扁去年就曾宣示“做不到就是做不到”。

  马英九主张以“九二共识”中的“一个中国、各自表述”为基础,尽快恢复协商。但同时又说,两岸不急着谈统一是务实的,他不接受大陆提出的“一国两制”。(言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