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对眼神叫名字 武汉警察3天抓5名外省命案疑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6:41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李昌建、蒲哲通讯员唐康、郑磊、牛振江、吕刚报道:犯下命案后四处逃窜,分别在贵州、浙江、河南涉嫌杀人的4男1女,3天内先后在武汉及驻马店落网。

  见到铁警神色慌张 贵州逃犯昨日归案

  昨日上午9时20分,武铁公安处驻马店车站民警陈壹在车站候车大厅巡视时,发现一青年男子在与他四目对视时有些慌张。正准备上前盘问时,男子拔腿就跑,但很快被几名值勤民警合力抓获。

  审讯时,该男子一时漏嘴说出有人要报复他。民警抓住疑点对其讯问,男子最终交待了其在贵州涉嫌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的事实。

  男子自称姓张,贵州省六盘水盆县人。2001年5月27日,其父亲和村民刘某因宅基地问题发生争执,张某持斧将刘某砍死。事后,张某四处逃窜,平时一遇见警察就心里发慌。13日晚,他从太原登上了开往广州的K238次列车,不想刚到驻马店车站即被查获。

  张某现已移交地方公安机关。

  女友受辱男子杀人 逃至江夏统统被抓

  9月15日,杭州警方接到报案,杭州市下城区一男子陈某被人持刀砍死。警方随即确定其合伙开休闲店的随州人吴某、刘某(女)、毛某有重大作案嫌疑,而吴某曾在位于武汉市江夏区的某大学江城学院一带给家人打过电话。

  掌握这一重要线索后,10月11日,杭州、江夏两地干警迅速在江城学院周边展开排查。12日上午,刘某、吴某、毛某先后被抓获。

  据交待,三人与被害人陈某在上海结识,一起到杭州开了间休闲店,后来因分利问题产生摩擦。9月12日,陈某在店里公开污辱吴某的女友刘某。9月15日深夜,吴某伙同毛某手持菜刀赶到陈某的住处,将陈某乱刀砍死。案发后,3人一起逃到武汉。

  前日下午,3名嫌疑人被押上返回杭州的列车。

  忽听真名瞬间抬头 潜逃五年落网硚口

  前晚,硚口长丰派出所接到河南三门峡市警方通告,该市一居民区5年前发生一起入室杀人案,涉案逃犯刘迎昌极有可能藏匿在硚口长丰一带。

  民警连夜对所里暂住人口登记簿进行翻查,发现辖区内某制版厂员工刘迎辉的登记照与涉案嫌疑人相像。昨日,民警以清查暂住人口为名,将该厂员工集中叫到厂保卫科。

  “刘迎昌来了吗1民警故意在众人面前用山西话大声喊叫。刘迎辉抬了一下头,将眼光瞥向民警,然后低下头去。刘迎辉下意识的举动被民警察觉,随即被带到派出所盘问。

  面对自己多年前的照片,刘迎辉承认自己就是刘迎昌。

  目前,刘迎昌已被移交给河南警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