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七届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准备就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7:54 华夏经纬网

  新华网香河(河北)10月14日电(记者吴琼 王优玲)来自会议秘书处的消息说,将于15日开幕的第七届20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目前已经准备就绪。会议设施、交通、安全保障、医疗卫生等各方面的状况令人满意。

  这是中国首次作为主席国承办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重要演讲。本届会议主席、中国财政部长金人庆将主持此次会议。G20
成员国的财政部长、中央银行行长,以及世界银行行长沃尔福威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托和欧洲中央银行行长特里谢等300多位代表将如期与会。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李勇14日表示,中国政府对这次会议高度重视,中方人员从上届会议结束后就开始着手准备。在议题及文件起草方面,中方与G20各方进行了大量磋商和协调工作,使会议尽可能反映各方关切。在会议开幕式的准备、会议交通、安保、会场安排和代表住宿等后勤方面,中方也作了大量细致的筹备工作,以确保会议代表能够拥有良好的工作环境和生活条件。

  中国财政部为会议开办了专题网站。金人庆在网上发表的致词中说,G20是一个以应对全球化挑战、促进世界经济平衡有序发展为己任的重要国际论坛,在推动国际金融体系改革、促进世界经济持续稳定发展等重大国际经济问题上发挥了重要而积极的作用。

  金人庆说,作为G20会议的主席国,中方衷心希望2005年的G20会议能够成为各成员畅所欲言的场所,希望通过对当今国际经济的重大战略性问题进行建设性的、坦率的讨论,加强沟通、理解和互信,进一步深化国际合作,为实现全球经济平衡有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此次会议的新闻中心铺设了宽带网,建立了信息平台,为中外记者提供新闻资料和图片资料。中心还可以提供卫星信号传输、电视资料转录、冲印等服务。正在工作的国内外记者对设施表示满意。

  据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新闻办公室介绍,目前有150多家中外媒体、近500名记者报名采访报道此次会议。

  近400名身着统一服装的大学生志愿者已经参与到会议的各项服务工作中。一名对外经贸大学的志愿者自豪地说:“我十一假期都没有回家,就是为了将会务工作准备得充分一点、细致一点。”

  为会议提供服务的河北香河第一城的5家酒店共准备了1700余房间,以确保满足参会代表的需要。第一城准备了近3000人的餐位,为了保证不同国别嘉宾的饮食需要,会议实行食品饮品专供,对各酒店的卫生条件和服务设施进行严格的卫生检疫。

  据了解,为迎接G20部长级会议的召开,河北香河第一城开展了大规模的设施建设、更新和环境美化,对会议重要活动场所、迎宾线路以及周边环境进行了大量“美容”工作,切实提升了整体环境景观。(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