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卫留成在昨天召开的省长办公会上要求把握规律 提高抗风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8:01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10月14日讯(记者单憬岗)在今天召开的针对“达维”台风的抗灾、救灾的省长办公会议上,省委副书记、省长卫留成要求全省人民振作精神,生产自救,夺取抗灾最后胜利。同时要求抗灾资金统筹安排,有效地解决抗灾救灾最紧迫的问题;还要系统、全面地总结经验,提取出规律性的东西,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指导下一步工作的进行。

  在听取有关厅局单位关于抗灾、救灾的汇报后,卫留成指出,这次台风过境,给海南
造成了巨大损失。但在中央的支持下,省委省政府早准备早部署,在关键时刻作出了正确决策,市县各级政府及各有关部门贯彻执行及时到位,这在抗灾、救灾工作中发挥了最大作用,将灾害损失降到了最低,突出反映在经过“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后,我省干部作风有了根本性转变。尤其是省委省政府以人为本,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到最重要位置,全省2万多艘渔船和大批渔排没有1人死亡;部分学校为灾民提供住宿,说明危房改造取得良好成绩。全省人民要振作精神,继续大力开展生产自救,重建家园。要确保受灾无房住的群众能在春节前住进新居,农业和粮食部门要时刻关注粮食生产和供应。

  卫留成说,抗灾资金要统筹安排,一律经过财政下拨各市县。中央资金要专款专用,落实到项目,落实到人头。省和市县的资金,主要用于中央没有专项资金但救灾又急需的,如种苗、种子、化肥、重要基础设施的重建等。社会捐助资金的使用,首先要尊重捐助人意见。救灾资金不能搞平均分配,要用在刀刃上。在救灾过程中,要把助学问题重点考虑。

  卫留成要求,海南台风较多,要系统、全面地总结经验,提取出规律性的东西,把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作为下一步工作的指导。要完善灾害的损失统计办法;要专题研究电网建设问题,电网的设计、技术标准要达到抗12级台风的要求;农业部门要总结推广农作物抗台风经验,如乐东的香蕉种植、抗台风技术等;橡胶保护、防护林、民房改造、学校危改等的经验教训都要好好总结。同时,要在将更多精力放在继续进行救灾工作的同时,将注意力转移到“十一五”规划的制定上来。旅游、交通、农业、水利、规划、教育等各部门要抓住风灾重建的机会,将救灾重建和“十一五”规划建设结合起来进行解决。

  副省长刘琦出席了今天的会议。

  作者:单憬岗

  (来源:海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