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巴拿马货轮三亚湾海滩搁浅欲借涨潮返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8:02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巴拿马货轮三亚湾海滩搁浅欲借涨潮返海

“银宝”号完全搁浅在三亚湾海滩上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三亚10月14日电(记者徐珊珊)因台风“达维”搁浅三亚湾海滩的巴拿马货轮“银宝”号,有望于本月脱浅。这是记者今天从该货轮有关人士处获悉的最新消息。

  9月27日,本报曾对巴拿马籍货轮“银宝”号受台风“达维”影响搁浅三亚湾一事进行了报道。记者今天从船方获悉,目前其所属公司正和海南、广东等地的船舶专业打捞公司联系,商谈“银宝”号货轮脱浅事宜。

  据了解,“银宝”号货轮隶属香港金宝船务有限公司,巴拿马籍。9月26日,在三亚港附近锚地抛锚的该货轮,被台风“达维”刮断两根锚链后失控,搁浅三亚湾海滩。

  今天下午,记者在三亚湾看到,全长101.1米、宽16米的“银宝”号完全搁浅在三亚湾海滩上(见上图,本报记者张杰摄),一些孩子正在大船边嬉戏玩耍,一些外来游客则在船边拍照留念。

  香港金宝船务有限公司管事陈志宇告诉记者,“银宝”号是定期往来于越南和三亚之间的货轮,搁浅给船方造成每天近万元的损失。目前船方正考虑在船体往深海方向挖出一条航道后,用拖轮进行拖运的方法帮助货轮脱浅,但是脱浅方案尚未最终确定。

  陈志宇表示,海洋潮汐表的数据表明,本月22号三亚海水潮位将达到本月最高点。目前,船方正在积极联系打捞公司,希望可以在22日之前确定脱浅方案,借助潮水的力量让“银宝”号重返大海。

  三亚市海事局海事管理科负责人表示,“银宝”号是近十年来搁浅三亚海滩最大的一艘货轮。船方拟定方案后,必须经过海事部门等相关部门同意,确保方案安全可行,货轮脱浅工作方可着手进行。

  作者:徐珊珊

  (来源:海南日报)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