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联合督查组抵达辽宁核查官员入股煤矿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8:1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今日,由中纪委、监察部、国资委、安全监管总局组成的国家联合督查组将来我省,就清理纠正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和国有企业负责人投资入股煤矿问题进行督查。

  督查的主要内容包括:传达贯彻四委(部、局)《关于清理纠正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和国有企业负责人投资入股煤矿问题的通知》的情况,清理纠正工作的组织领导情况,开展申报登记及核实的情况,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受理群众举报投诉及案件查处的情况,采取有效
措施、建立长效机制的情况。

  据悉,我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会同国家相关部门对市民举报投诉的问题进行调查核实;对于未按规定时限撤资撤股和隐匿不报的有关人员将进行严肃处理。省清理纠正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和企业负责人投资入股煤矿问题监督举报电话(24小时):024-88576900,024-86902128。

  辽阳接到群众电话举报

  辽阳市关于清理纠正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和国有企业负责人投资入股煤矿问题的主动申报工作已经结束。目前还没有人主动申报曾投资入股煤矿。

  目前,辽阳已陆续接到2个群众举报电话,并且继续接受群众举报。举报电话:0419-2308640。

  铁岭未调查出入股官员

  目前,铁岭市没有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或国有企业负责人投资煤矿。据铁岭市纪委监察局的工作人员介绍,铁岭共有各种类型煤矿13家,铁岭市纪委的调查结果表明,该市并没有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或国有企业负责人投资煤矿。

  朝阳目前无人主动申报

  朝阳目前还没有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和国有企业负责人主动申报投资入股煤炭的情况。

  朝阳市纪委执法监察室副主任张汉东表示,如发现没有如实登记撤出或者隐瞒事实真相、采取其他手段继续投资入股煤矿的人员,一经查出一律就地免职,触犯法律的坚决移送司法机关。

  葫芦岛14名干部撤出资金

  截至10月13日,葫芦岛市有14名机关干部主动撤出煤矿的股份和投资,资金总额达169万元。

  这14名干部已在规定的最后期限之前撤出投资。纪检监察部门正在对这些撤出投资人员的资金来源进行核实。

  抚顺没有公务人员参股

  日前记者从抚顺市纪委党风办公室了解到,目前,抚顺市未发现公务人员投资入股煤矿的情况。

  昨日抚顺市纪委党风办公室的一位负责人分析说,“抚顺的煤炭生产,历来就是以大集团国有化为主的模式,不存在个人参股煤矿的行为。”

  本溪仅有两人匿名举报

  昨日,记者从负责“清纠”举报电话的煤炭局工作人员处了解到,本溪仅有两人举报相关单位人员入股煤矿,且均是匿名举报。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房延彦朱明宇李战洲李甜香程喜刚傅广新陈军通讯员赫安泽采写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