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曾荫权任命8位行政会议新成员 11月1日起生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8:13 华夏经纬网

  

曾荫权任命8位行政会议新成员11月1日起生效图

  10月14日,曾荫权(中)和8位行政会议新成员李业广(左四)、夏佳理(右四)、李国宝(左三)、梁智鸿(右三)、张建东(左二)、范鸿龄(右二)、罗仲荣(左一)和张炳良(右一)合影。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14日下午宣布:委任8位行政会议新成员,任命将从11月1日起生效。新华社记者黄本强摄

  新华网香港10月14日电(记者向剑帼)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14日下午宣布:委任8位行政会议新成员,任命将从11月1日起生效。

  8位新成员是:李业广、夏佳理、李国宝、梁智鸿、张建东、范鸿龄、罗仲荣和张炳良。

  曾荫权说,这8位新成员来自社会各个界别,包括金融界、银行界、商界、工业界、法律界、医护界和学术界,他们每一位都是业内的翘楚,而且具备丰富的公共服务经验,除了对自己的专业有深入认识外,也都具备敏锐的社会和政治触觉,“我相信他们可以提出深入而又符合香港市民大众利益的真知灼见”。

  根据基本法的规定,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会议是协助行政长官决策的机构。

  曾荫权同时宣布,为了进一步加强非官守成员之间的联络及沟通,他决定重新设立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召集人,“我很高兴梁振英议员在我邀请下答应出任新的召集人”。

  曾荫权表示:“我热切期望日后在行政会议内与全体成员紧密合作,为市民谋福祉。”(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