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偷商场偷东西被反锁 无奈点火烧商场酿成大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8:1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 造成成都百货大楼龙泉店直接经济损失3万多元,纵火男子已被逮捕。

  东西偷到了,门窗关死了,咋办?放火,趁乱逃出!近日,一名蟊贼潜入成都百货大楼龙泉店想“捞一把”后溜走,哪知被反锁在漆黑的商场里,惊慌中他竟打开几瓶白酒,点火烧商抄…

  蹊跷:商场凌晨4时起火

  5日凌晨4时许,龙泉119报警指挥中心突然警铃大作:位于龙泉镇中街的成都百货大楼龙泉店起火了!与此同时,商场保安立即提起灭火器,与及时赶到的消防官兵一道,扑灭了大火。

  该店防损部主管李义兵说:“灭火之后,我们跑到起火部位一看,发现有个酒瓶子是倒置的,遂怀疑有人故意纵火。”细察之下,他们发现很多货物上还有白酒的味道,“起火点分别在商场的三个仓库,三仓库里都发现了白酒的味道,难道有人故意纵火?”

  据李义兵介绍,发现疑点后,他们立即采取措施,让所有人退出商场,仔细搜索卖场所有地方,看有没有人躲在商场里。

  搜索:他手提XO躲在厨房里

  巡场保安立即在商场里进行地毯式搜索。5分钟后,一位保安传来惊叫:“这里躲着一个人1李义兵等人循声赶到商场内场小吃店厨房,见一男子躲在角落里,手里还提着一瓶XO洋酒,身边有一个大包。保安打开大包裹,发现里面装的全是MP3和照相机等值钱货。

  民警赶到现场,将可疑男子带回龙泉镇派出所。该男子交代,他叫黄江涛,当天躲进商场,等商场下班后,他便拿起商场里的菜刀和剪刀,想撬开收银机“找点钱”,可连续撬开3个收银机都没现金。于是,他干脆找了个大旅行袋,开始大量“搜刮”商品。

  诉“苦”:门窗关完了放火想逃

  偷完东西后正想出去,黄江涛却发现商场的所有门窗都关完了,“左思右想,我才想到放火烧商场,趁乱跑出去的办法。”

  但黄江涛的如意算盘打错了,他不仅没有“趁乱跑掉”,反而被保安逮了个正着。据商场清算,黄江涛在商场共偷盗了价值3万多元的商品,同时,他纵火造成的商场直接经济损失达3万多元。经龙泉派出所审查,犯罪嫌疑人黄江涛今年24岁,郫县花园镇人。目前,黄已被龙泉公安分局逮捕,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 宋永坤 实习生 宋力 董馨)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