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年底“三合一”选举 台北将是蓝绿最后决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8:56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10月15日讯:据香港媒体报道,台湾岛内年底举行的县市长、县“议员”暨乡镇市长等三合一选举即将开打,全台23个地方县市里,扣掉选票过少的外岛地区,几乎本岛每个县市的输赢,都被视为具指标性;负责国民党选战操盘的组发会主委廖风德预测,拥有约270万选举人数的台北县,会是蓝绿的最后决战点。

  据报道,廖风德认为,这次百里侯选战,对国民党而言确实有两大重要意义,一是
马英九领导的国民党,政治实力能否跨越浊水溪;二是几个由民进党长期执政的县市,台南县、市,高雄、屏东县,嘉义市、宜兰及台北县,能否打破传统“绿强蓝弱”的基本盘;其中又以光复台北县最为重要。

  据了解,台北县拥有约270万的选举人数,不仅是北部县市的重要票仓,也是“大驯里,被视为可以决定胜负关键的重要大县,因此蓝绿阵营每次遇到县市长选举,莫不派出党内菁英、强棒在此对决。

  从历次“立委”选举的结果观察,这里的选盘,过去向来是蓝大于绿,可是因为地方派系整合不易,导致国民党长期失守,如今即将届满16年;难怪马英九担任国民党主席后,将“光复”台北县视为极具重要的任务。

  据廖风德预测,台北县是蓝绿“兵家必争之地”,不论罗文嘉如何避免,最后都一定会形成“蓝绿对决”,也避免不了扁、马“代理人之争”的态势,因此台北县,将会是蓝绿阵营的最后决战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