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国防动员委员会召开第五次全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8:58 天津日报

  戴相龙高中兴出席并讲话黄兴国主持白俊峰武志成

  本报讯(记者白俊峰武志成)昨天,市国防动员委员会召开第五次全体会议,传达贯彻国家国防动员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和北京军区国防动员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本市国防动员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国防动员委员会主任戴相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北京军区副司令员、军区国防动员委员会副主任高中兴中将到会讲话。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市国防动员委员会副主任黄兴国主持会议。天津警备区司令员、市国防动员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段端武传达了国家国防动员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和北京军区国防动员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天津警备区政委任之通、副市长杨栋梁、警备区副司令员崔立学、副政委李德顺、参谋长杜克明、后勤部部长张建国,市政府秘书长何荣林出席会议。

  戴相龙充分肯定了我市近年来国防动员工作的成绩,他指出,近几年来,我市国防动员工作在国家、北京军区国防动员委员会,在市委、市政府和天津警备区的领导下,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部署要求,坚持实战牵引、实战创新、实质推进,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明显成效。不仅圆满完成了国家人防在我市组织的人民防空研究性演习任务,北京军区在我市组织的民兵工作改革成果观摩活动,以及心理战、舆论战、法律战“三战”研究演练,而且在抗击“非典”、预防禽流感、抗风暴潮等应急行动中承担了重要任务,发挥了重大作用。

  戴相龙强调,国防动员建设关系国家安全、祖国统一和现代化建设全局,加强国防动员建设,无论是对战时应战,还是平时应急,都具有重大意义。我们一定要用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加强国防动员建设的一系列指示精神统一思想,站在国家安全稳定和发展的高度,认清形势,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做好国防动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真抓实备,加快国防动员能力建设。

  戴相龙指出,做好国防动员工作,要坚持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要牢牢把握国防动员发展方向,切实把国防动员建设的基点转到保障打赢信息化局部战争上来,对动员内容、保障对象、动员规模、动员实施、组织指挥、建设效益进行相应的调整。要搞好平战结合,努力实现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的协调发展。各级政府部门在制定发展规划和安排建设项目时,一定要着眼未来战争需要,注重在经济建设中落实国防需求,最大限度地减少资源浪费和重复建设,确保战备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得到同步提高。要抓住重点难点,着力提高国防动员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戴相龙要求,国防动员工作涉及面广、任务多元、责任重大、标准很高。各级都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履行职责,确保工作落实。各级政府都要发挥国防动员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将各项工作“统”起来,把各职能部门“管”起来,确保国防动员工作有人抓、有人管。要健全国防动员工作运行机制,落实国防动员办事机构和人员配备,加大国防动员建设投入,完善地方性法制制度,加强检查监督,扎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推进我市国防动员工作再上新水平。

  高中兴在讲话中指出,天津市军地各级把国防动员建设摆在重要位置,重视程度高,工作思路清,创新意识强,建设成效好,近两年来多次完成了国家和军区赋予的大项任务,受到了军委总部和军区首长的高度评价。在讲到今后工作时,高中兴强调,要认清地位,强化国防动员准备的紧迫意识;要着眼实战,增强国防动员建设的针对性;要开拓创新,提高国防动员建设的质量;要加强领导,确保国防动员建设的健康发展。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参观学习了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市通信广播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关于国防动员建设的做法和成果。市国防动员委员会全体委员、各办公室主任,各区县长、武装部部长,区县国防动员委员会各办公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