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流浪野狗进村村民和家犬遭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9:00 每日新报

  民警搭“跷跷板”打死恶犬崔楠

  手机号码为 139xxx x x309的读者提供信息 (信息费 88元 +价值 50元宾果士蛋糕券 ):

  一条窜进村子的野狗先后咬伤了 2名村民和 12条狗。十多名民警和辅警搭起“跷跷板
”才将恶犬打死。

  新报记者崔楠

  昨天 8: 00左右静海县中旺镇某村

  身长1米左右的狼狗不时在一块空地上闲逛,见到有人靠近就会向前扑咬。赶到的十多名中旺镇派出所民警和辅警已经将周围的村民全部疏散到安全地点。民警说,大约6:30左右,他们突然接到村民的报警说,不知从何处窜来一条野狗,不仅将村内的十多条狗咬伤,还将一名老太太和一名儿童咬伤。这条野狗见到村民就进行追咬,吓得村民们只能躲在自家院子里。民警赶到现场时发现,这条野狗体形大,异常凶猛,而且不停地来回游荡。

  民警在通知区防疫部门的同时,立即制定了灭狗计划。手持长约1.5米铁棍的民警围成一个半圆,将野狗轰赶向一个没有人居住的小院。为了避免被咬伤,民警从村民家中找来梯子,将梯子靠在小院的矮墙上。几名民警牢牢抓住梯子的一端后将其举起,手持长铁棍的一名民警缓缓地顺着梯子爬到了伸进院内的另一端。站在梯子上的民警趁野狗走到梯子下时,一棍下去,正好击中野狗的头部。民警随即又用铁棍连续击打了几下,在确定野狗死亡后,才跳进院子里。

  为了避免已被咬伤的狗也被感染狂犬病菌,民警经过仔细排查,最终确定被咬伤的狗共有12只。截至发稿时,在防疫人员的指导下,民警已经将被咬伤的12条狗全部处理,并进行了消毒。 2名被咬伤的村民也都注射了狂犬病疫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