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报牵线搭桥天津知青圆梦十四中教师组今赴五原“支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9:00 每日新报

  任桐

  新报讯【记者任桐】今日,新报记者将和天津市十四中的教师组一同奔赴内蒙古五原县,与当地第六中学举行结为友好学校的挂牌仪式,并将进行为期一周的教学交流。

  “我们争取为五原六中奉献几堂精彩的教学示范课。”十四中陈立鸿校长告诉记者,
该校所有任课老师几乎都对本次活动表现出浓厚的兴趣。“90%以上的老师都报名参加教师组,我们只得优中选优。”最终,十四中派出语、数、外、化学、历史五科的学科带头人共同前往五原县,并精心准备了一系列的教学示范课和教学参考资料。

  与此同时,为了活跃教学氛围,十四中还专门搜集了一系列有关初中教学的教学光盘和学术专著,并将本校多位特级教师、高级教师的经典示范课刻录成光盘,“一周的教学交流时间实在太短,这些光盘可以留在该校,希望能够为他们带来一些帮助。”

  今年 8月,在天津知青赴内蒙古插队落户40周年的纪念活动中,记者结识了当地五原六中的高崇毅老师。56岁的高老师自天津市第十八中学初中毕业后,自愿到五原县插队落户,40年来放弃两次返城和三次升迁机会,甘愿在五原六中做一名普通教师,目前是全自治区师德先进个人。

  为了让五原六中这所黄河岸边的农村中学接触到最新的教学理念,高崇毅最近10年一直与天津的中学联系,希望能有一所故乡中学和五原六中进行交流以及教学资源共享。经本报联系,市级重点中学天津十四中与该校结为友谊校,今后将定期进行互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