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男孩发烧4年查不出病因 父母求医疗界高手相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9:38 龙虎网

  【龙虎网讯】来自连云港的14岁男孩周涛,4年前患了一种怪病:一直断断续续地发高烧。父母带他到全国各地求医却查不出病因。

  怪:天天发高烧

  在人民医院的儿科病房里,记者见到了眉清目秀的14岁男孩周涛,他来这里已经40
天了。记者问他得的是什么病,他摇摇头:“不知道”,眼里透出忧伤。父亲周启平说:“这种莫名奇妙的高烧,持续四年了。刚开始,隔十几天发一次,我们也没在意,每次发烧就给他挂挂水,把烧退下去。”但从去年开始,他们着急起来了:小周涛天天发高烧,非常不正常。于是,他们带着儿子到北京、上海等各大名医院求医。但每次检查,都没有什么结果。北京的一位医生说:“看了几十年的病了,这种病我们从来没有见过,你们先回家吧,如果我有办法了,会通知你们。”这次来南京以后,他们在省人民医院住院40天了,天天检查,还是没有结果。连主治医生都发愁,每天到病房里第一个就是去看小周涛。

  愁:花15万查不出病因

  从去年7月份,一家三口每天都是在医院度过的。小周涛也因为怪病才读到二年级。去年9月1日,他吵着要去上学,妈妈就把他送到学校,下午回来又开始发高烧,全身浮肿。父母什么办法都试过了,中药、西药,连亲戚推荐的土办法也用过了,仍不见效。有时候发烧发到40℃,妈妈就用冰块敷,用凉水浇。妈妈说:“孩子发烧时,浑身难受,体温降下来后,出一身汗,浑身软绵绵的没有力气。他愿意住在医院里,在医院里能挂水退烧,他觉得舒服。”周启平和妻子孟素兰都是连云港东辛农场的下岗工人,为了给孩子治病,已经花掉了15万,在外面欠了一大笔债。

  求:医疗界高手相助

  周启平说,各家医院都检查出来,周涛身上带有一种叫EB的病毒,这种病毒会引起很多并发症。但只有查到病因才能治疗,病因却总是检查不出来。还有一个怪事是:小周涛的淋巴指标高达90,比白血病人的淋巴指标都高。现在他的肝和脾都有积水,却没有病毒。懂事的小周涛说:“再查不出来,我就回家等死。”但妈妈孟素兰不甘心:“我不信现在科学这么发达,就查不出孩子身上的病!我一定要查下去1他们希望通过晨报找到能治疗这种怪病的“高手”,把小周涛从病痛中解救出来。有意者请拨打晨报热线:8470111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