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奢侈品消费繁荣 顶级化妆品月销售额大都过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9:48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一瓶150毫升的美容液,动辄五百多元还往上走,一瓶30毫升的护肤霜,标价高达1980元……奢华致美是郝莲娜给南京女性带来的第一感受。随着越来越多的国际顶级化妆品进入南京市场,欧莱雅集团在中国搭建化妆品“金字塔”,郝莲娜正是这塔尖的顶级品牌之一,也于去年10月10日入驻南京,一年来已经形成顶级化妆品销售的优势。

  月销售最高150万

  所谓国际顶级化妆品,南京金鹰国际购物中心专柜部经理称,国际顶级化妆品可以量化成五高:知名度高、美誉度高、市场覆盖率高、市场占有率高、品牌价值高。世界名牌化妆品通常都有几十年、甚至上百年的历史。比如在金鹰化妆品柜台现有的品牌中,创建于1902年的郝莲娜有着无可争议的历史优势。

  去年10月,HR在南京惟一的一家销售柜台在金鹰一楼亮相,当天销售额就超过几十万元,南京女性的消费能力让顶级品牌在南京有了坚持的发展基矗这样一来,HR的成功也让其他的国际顶级化妆品代理商对南京市场出手了,到今年十月,又有三家顶级品牌入驻南京。据业内人士介绍,已进入南京的顶级化妆品,每月在该市的销售额大都超过100万。稍微做一下促销活动,如购物赠礼等,每月的销售额就可达150万元左右。

  谁在消费顶级化妆品

  根据某顶级品牌的市场调查,我国所有的大城市中,可以消费顶级化妆品的固定消费人数达6250万。那么在南京又是什么人在消费顶级化妆品呢?

  据化妆品专柜一负责人介绍,一是部分富人。她举例说,某知名民营企业家的太太,980元一瓶的极致之美菁华美容液,一次就购买5瓶,营业员忍不住问她是否送人,答案是,不仅用来抹脸,还希望美容液给身体肌肤也带来改变。

  其次,月收入2000元至3000元的白领女性,也是消费顶级化妆品的中坚力量,她们相信顶级化妆品的品质,有的甚至将消费顶级化妆品当作身份的象征。作为VIP顾客的张小姐是南京某外企的部门主管,每年她在化妆品上的花费是1万多元。消费顶级化妆品,张小姐有自己的想法,她说,几乎公司里的女员工每个人都在消费品牌的化妆品,选择顶级化妆品不排除公司的女员工有相互攀比的原因,但是,顶级化妆品在品质上的确有过人之处。此外,一些20岁至25岁的年轻女孩也是顶级化妆品郝莲娜的拥趸。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顶级化妆品都有固定的VIP用户,品牌忠诚度极高。郝莲娜入驻南京一周年的纪念聚会上,几位VIP客户成了品牌最重要的嘉宾。

  而对顶级化妆品的热销,南京经济学院杜教授认为,顶级化妆品是奢侈品的一类,不一定是最贵的东西,也不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东西,它的繁荣不仅是经济繁荣的表现形式,而且也反映出人们对生活质量的更高追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