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红格尔苏木 特殊的地方 探访“神六”主着陆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10:47 东北新闻网

  在四子王旗府乌兰花镇“乌兰查布加油站”南墙上,一副内蒙古四子王旗的地图吸引了记者的眼球,“航天飞船主着陆潮八个绿色大字赫然其上,作为神六回收的主着陆场,内蒙古四子王旗的杜尔伯特草原出现了异于往常的热闹。

  外围22个堵卡点拦住非工作人员

  从10月11日上午开始,内蒙古四子王旗的出租车司机都收到了旗政府的《通知》,第一条和第二条明确规定“主着陆场区域内的所有牧户,不得私自容留无关人员”,且“公安人员将组织巡查”。“本次回收任务不组织观摩活动和欢迎仪式,除中心保卫组工作人员外,任何人不得前往回收现场观看。”其实早在此前,总装备部与内蒙古自治区政府若干部门曾召开过“军地协调会”。据其中一名与会者介绍,一位总装备部的工作人员明确表态,要把非工作人员控制在50公里以外,以确保神六的安全回收和搜救工作。如今《通知》中第五条便是一个很好的明证:主着陆场外围将设立22个堵卡点,没有统一的通行证件,任何人与车辆不得进入。

  昨日下午各个路口都被卡住,约二三十名记者因此被礼貌的请出,对方的理由很简单:请配合工作先出去。甚至有记者租车进去也被中途拦下,有人不免萌生了“打道回府”的念头。

  ( 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