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会一节”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10:53 桂龙新闻网

  10月14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李纪恒和南宁市主要领导到民歌节开幕式晚会舞台、闭幕式晚会舞台搭建现场及美食节搭建现场检查筹备工作,要求相关部门全力以赴、精益求精、细而又细,做好各项工作。

  记者14日从南宁市服务“两会一节”工作情况汇报会上获悉,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在剩余的时间里将进一步完善,以一流的环境、一流的服务、一流的安保、一
流的文化确保“两会一节”顺利举办。

  宾馆可接待3万余人

  据统计,南宁市为提高宾馆接待档次和能力,已经拨出专款3000万元支持宾馆改造。到目前为止,74家重点宾馆的改造工作已经完成,全市纳入接待范围的宾馆有149家,有33807张床位的接待能力。其中,涉外、三星及以上档次的宾馆有43家,15470张床位。各宾馆的员工也参加了外语、国际礼仪、宗教知识、东盟知识等多方面的知识培训。

  东盟10国可直飞南宁

  为使与会宾客往返更加便利,香港中富航空公司、广西航空公司决定增加南宁至香港的航班运力,从7班次/周增至12班次/周,并陆续开通了南宁至新加坡、吉隆坡航线。据了解,目前首批9条临时包机航线已正式确定,南宁至新加坡、仰光、雅加达、胡志明、吉隆坡、马尼拉、金边和万象将开通往返航线。东盟10国在博览会期间都将有包机直接通往南宁。

  安保配套方案已做好

  保持交通的畅通是博览会期间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到9月30日,南宁市主要路段、路口共设置标线88个点,在快速环道设8处诱导屏,同时投入200名保安协助交警重点查处非机动车和行人交通违法行为。目前,公安部门已经完成博览会重点场所、住所、人员、车辆、货物的安检和安全保卫工作等一系列配套方案,治安管理系统也基本完成对主要接待宾馆的覆盖。

  来源:当代生活报选稿:韦力萍作者:李平邓玉婷 曾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