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王国庆指导博览会新闻宣传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10:53 桂龙新闻网

  10月13、14日,中央外宣办副主任王国庆一行在南宁检查指导第二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新闻宣传工作。王国庆要求各有关新闻媒体和新闻工作者高度重视博览会的宣传报道工作,密切配合,精心策划,明确责任,努力完成好第二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新闻宣传任务。

  14日,王国庆一行在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李纪恒的陪同下,先后来到南宁荔园山庄
国际会议中心、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和记者驻地——金悦宾馆、翔云大酒店,实地察看了大会新闻宣传的各项工作准备情况。在荔园山庄国际会议中心,王国庆仔细检查了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式等重要会场内的记者区域划分和安排情况,对记者区域的位置、新闻直播设施的设置、记者进场线路以及记者的管理等具体问题都一一问及,并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王国庆检查了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式等重大活动会常当他看到在国际会展中心内356平方米的新闻中心装饰一新,得知为方便记者工作,即将在该中心安装电脑、复印机、打印机、传真机、固定电话及宽带接口等设备,并免费给记者提供相关的新闻背景材料及新闻信息后,连声称好。

  在金悦宾馆,王国庆还一一查看了记者住地内的发稿间硬件设施、记者入住的客房以及记者招待会、餐厅等场所,嘱咐要做好服务工作,尽最大努力给记者提供食、宿、行和工作上的便利。

  在随后召开的新闻宣传工作协调会上,王国庆认为“两会一节”新闻宣传工作准备很充分,各项方案都很具体、很专业,充分说明经过首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后,广西在宣传报道大型活动方面已积累了一定的经验。特别是经过实地检查后,他对第二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新闻宣传工作更有信心了。

  王国庆说,宣传报道好中国-东盟博览会这个高规格的国际盛会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对如何做好“两会一节”的新闻宣传工作提出了六点意见:第一,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要把对第二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新闻宣传工作的认识提高到政治、经济、外交战略的高度去认真看待,全力以赴做好报道;第二,要密切配合。这次会议不只是广西的活动,而是国际性活动,牵涉到各部门各方面,因此,必须加强与其它部门的配合,发现问题,及时协调解决;第三,要精心策划安排。各新闻媒体要根据第二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总的宣传要求,制订出自己的具体报道方案。大会新闻中心还要精心策划,给记者提供丰富的新闻素材和线索,引导舆论,唱响主旋律;第四,要加强对媒体记者的管理和服务,做到周密细致。在会议记者证管理方面,要实行分类发放使用,确保重点,有保有压,管好记者,给他们提供便利,让他们高兴而来,满意而归;第五,在工作方案方面还须进一步细化、具体化,以利于操作。第六,要明确责任、分工负责,将责任具体落实到人,确保按质按量完成第二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新闻宣传任务。

  李纪恒在协调会上表示,“两会一节”的成功靠安全,影响靠宣传。王国庆副主任的意见客观、实在、具体,具有很强的操作性。我们一定将其精神认真落实到每个环节,力争做到责任到位,突出重点,把握细节,勇于创新。同时,要加强与公安、交通等其它部门的联系,及时沟通协调,绝不辜负中央外宣办对广西的信任与支持。

  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沈北海在协调会上也表示,广西新闻宣传部门将按照中央外宣办的要求投入人力、物力、财力,认真组织,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全力配合中央外宣办,把第二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新闻宣传工作做实做好。

  13日晚上,王国庆一行还认真听取了沈北海以及第二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新闻中心有关负责人关于新闻宣传工作情况的汇报。

  来源:广西日报选稿:韦力萍作者:蒋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