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式园林聚拢20国“财神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11:58 新闻晨报

  晨报河北香河10月14日电 明天9时30分,第七届20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开幕式后,正式会议将在距北京50多公里的河北香河“第一城”举行。

  记者今天18时许抵达香河“第一城”,沿途已经搭起了鲜花墙、挂起了横幅,欢迎各国财长和央行行长的到来。

  “第一城”坐落于河北省香河经济技术开发区,外仿明清时期北京都城的城垣风貌,按照1:1的比例复原了老北京“内九外七”的城垣格局。城内随处可见亭台楼阁,充满了浓厚的中式园林气息。随着各国财长的到来,城内已经戒备森严,每隔百米就有警察在执勤。

  记者从大会新闻中心了解到,各国财长和央行行长将入装第一城”的标志性建筑——正安宫大酒店。

  据介绍,此次会议与会者包括世界银行行长沃尔福威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欧洲中央银行等国际机构的负责人、英国财政大臣戈登·布朗、美国财政部长斯诺等重量级人物,其中美国联邦储备局主席格林斯潘是任职18年来首次在中国露面,也可能是79岁的格老卸任前的最后一次访华。

  作为此次会议的主席国,中国财政部部长金人庆和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将率中国代表团参会并联合主持此次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