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藏铁路今日全线贯通 中央领导将出席开通典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12:03 桂龙新闻网

  

青藏铁路今日全线贯通中央领导将出席开通典礼

  青藏铁路的贯通更加加紧与内地的密切联系

  

青藏铁路今日全线贯通中央领导将出席开通典礼

  青藏铁路今日全线贯通。

  

青藏铁路今日全线贯通中央领导将出席开通典礼

  拉萨车站充满节日气氛。

  铁路,是经济实力的见证者,也是经济发展的承载者。今天,历时半个世纪风雨历程的世界最高的铁路——青藏铁路将在拉萨铺设下最后一根钢轨,实现线下工程的全线大贯通。届时,中央有关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将亲临现场,出席贯通典礼仪式,与广大铁路建设者和设计者一道见证这一伟大的历史时刻。当天,中央领导还将在贯通仪式后,慰问和表彰为青藏铁路建设作出巨大贡献的先进工作单位、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

  据了解,就要全线贯通的青藏铁路新线格拉段,全线有大小桥涵共2647座,其中桥梁681座,涵洞1966座,仅穿越常年冻土区的桥梁就达458座,总里程达118公里。在这条铁路的全线有隧道11座,其中穿越多年高原冻土区的有2座,沿线设立的站点有34个。这条铁路正式通车后,车体将采用全封闭式,沿线的通信全部采用数字化系统,这也是目前亚洲地区的第一条数字化铁路。

  10月14日上午,记者在拉萨火车站看到,施工人员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大贯通前的最后准备工作,拉萨火车站周围及站台上、车站主体上等都已经插上了鲜艳的彩旗,在明媚的阳光下猎猎飘扬。到当天下午6时许,典礼仪式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全部就绪,广大铁路建设者和拉萨市民都怀着喜悦的心情,等待着这一历史时刻的到来。

  来源:千龙网选稿:韦力萍作者:宋维国 邢剑扬 张铁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