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05年中国国际教育展开幕 纵观留学动态“风向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14:1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0月15日消息(记者 张立新)在北京金秋之际,2005中国国际教育展于10月15日至16日于北京国贸中心展览厅举办。中国国际教育展览会已经迈入第六个年头。该活动以规模大、影响广、内容全、品牌好、人气足的特点“领衔”国内国际教育展示会,成为国内留学动态走向的 “风向标”。

  

05年中国国际教育展开幕纵观留学动态“风向标”

  (2005中国国际教育展吸引了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所知名院校参展)

  本次展会共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所知名院校参展,其中最引人瞩目的是有国家教育机构出面组织的12大国家展团。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率60所经英国政府认证的英国院校参展,美国州立大学与学院协会主席与美国8所大学的校长一起组成人数达50多人的团队,代表30多所美国知名院校参会;德国学术交流中心组织20所院校参展;法国教育协作署组织10多所院校参展;日本学生支援机构组织24所日本知名大学;波兰组织25所学校的40多位校长亲临北京,其它还有澳大利亚、新西兰、西班牙、荷兰、丹麦、新加坡、菲律宾、泰国等,两天内将吸引3万多观众到常

  

05年中国国际教育展开幕纵观留学动态“风向标”

  (庞大的英国展团咨询台)

  本次展览会除了热门英语国家将“现身”外,一些非英语国家也将强力出击,比如德国学术交流中心组织了20所院校参展,法国教育协作署组织10多所院校参展,西班牙、丹麦、波兰、荷兰等国家也均有国家展团亮相北京。语言问题一直是中国学生留学欧洲的“瓶颈”,但目前,欧洲国家已经开始着手“固本培元”的工作,先从语言入手,希望保持欧洲“留学热”势头。今年欧洲语言学校就将在欧洲展团中出现。

  

05年中国国际教育展开幕纵观留学动态“风向标”

  (英国展台众多的咨询者反映出英国仍是中国留学的热门)

  近年来,小语种国家的留学越来越受欢迎,今年一季度,留学小语种国家的人数比去年翻了一番,这也带动了小语种培训的兴起。这次展会上,北京新东方学校将主推小语种如德语、法语、日语和韩语的培训项目,德国的什未林语言学院、德国卡尔?杜伊斯堡公益中、歌德学院、德国萨克森继续教育推广学院、日本的新宿日本语学校、新加坡汉桥国际语言学院等均将推出小语种的培训课程。

  业内人士指出,语言与经济发展密不可分,虽然中国地域广阔,经济发展不平衡,对外语人才的需求分布也不均衡,但随着中国加入WTO等一系列推动经济发展的契机的到来,近年来中国的市场日渐国际化,各国客商也纷至沓来,加之大型运动会如奥运会、亚运会、F1赛事的举办,小语种人才必将逐渐紧俏起来,小语种的学习和培训也将方兴未艾。

  

05年中国国际教育展开幕纵观留学动态“风向标”

  (新西兰展台用绿色显示在该国留学的自然环境)

  目前留学市嘲交易不畅”的一个重要原因是海外院校质量良莠不齐,“野鸡学校”招摇撞骗,使消费者的信心受到影响。而为了避免这种令人担心的情况出现在今年的展会中,主办单位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特别推出了众多“防伪”措施。为防止不具备资质的国外院校“混”进展会,主办方制定了包括建校时间、办学层次、专业学科设置、当地教育主管部门或其承认和授权的权威机构认可情况、是否具备授予高等教育学位证书的资格、学历学位认可情况与在校学生规模等项内容的“资格认定标准”,对参展院校的资质情况进行逐一筛查,严把展会的“进口”,并将在展览会会刊中真实客观地公布这些信息。

  

05年中国国际教育展开幕纵观留学动态“风向标”

  (在菲律宾女子大学展台记者了解到,菲律宾女子大学的护理本科专业全球承认,包括英语预科共4年,每年费用5、6万人民币,吸引了不少留学者)

  

05年中国国际教育展开幕纵观留学动态“风向标”

  (菲律宾女子大学尤兰妲西、阿如该博士说:菲律宾女子大学的毕业生在世界各国非常抢手,我们希望在中国招收200名中国姑娘到美丽的菲律宾女子大学读护理专业本科)

  此外,主办单位还将邀请相关部门做权威信息发布。由海外国家机构联合其驻华大使馆和知名院校在现场组织近20场名校专场推介会,重点推介所在国的正规院校、签证要求及教育质量认证制度。这些推介会将使留学者接触到最新的留学动态信息,掌握必要的政策法规与申请技巧,形成参观者与留学展的互动,为国内留学人士在留学人生规划方面指点迷津。

  

05年中国国际教育展开幕纵观留学动态“风向标”

  (不少金融机构出现在展会上,捕捉商机)

  

05年中国国际教育展开幕纵观留学动态“风向标”

  (马来西亚公立大学以每年2万5千元低廉的学费和优质的教学质量专门针对中国研究生市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