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厦门液化天然气工程明年动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18:06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郑友贤

  本报讯再过两年,厦门市民有望用上更为洁净与高效的液化天然气,厦门的能源结构也将由此获得极大改善。昨日,记者从厦门市计委获悉,厦门市液化天然气利用工程项目计划明年上半年开工建设,2007年底将具备供气能力。

  据介绍,有关部门已组织审查通过了《厦门市液化天然气利用工程厂站及输气干线工程初步设计》和《厦门市液化天然气利用工程中压输配工程初步设计》。根据《初步设计》,厦门市液化天然气利用工程建设规模为近期(2011年)天然气年供气能力为15568.3万标准立方米,远期(2020年)天然气年供气能力为32665.6万标准立方米。

  厦门市液化天然气利用工程项目将建设天然气门站2座,应急气源站、加气母站各1座,高中压调压站6座,新铺设高压、次高压输气管道34.31公里、中压输气干线12.22公里、中压输配管线488.45公里,2007年底将具备供气能力。目前,项目各厂站建设用地选址工作已经结束,用地手续办理工作正在顺利开展,项目计划明年上半年开工建设。

  有关专家指出,液化天然气是一种世界公认的优质、清洁、安全的能源。适量引进液化天然气,对改善能源结构,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实现能源供应多元化、多样化,保障能源安全,非常有必要。此外,与不断波动的油价相比,液化天然气价格稳定,受油价波动影响小,与轻柴油、液化石油气相比,便宜了20%~3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