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神舟六号载人航天专题 > 正文

神六太空日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6日14:42 新民晚报

  10月15日

  11时32分:主着陆场气象预报组组长李永辉介绍,随着神六飞船返回时间的临近,着陆场各项准备工作进展良好。

  16时:神舟六号飞船飞过非洲上空,开始进入位于南印度洋的远望四号测量船测控
区。

  16时28分:胡锦涛总书记与神六航天员费俊龙、聂海胜开始实时通话。航天员表示,衷心感谢总书记的关怀。衷心感谢祖国人民的支持。我们一定圆满完成任务。

  17时40分:根据北京航天飞控中心指令,神六飞船进入下一测控区域时,航天员将回放自行拍摄的有关图像。

  18时05分:航天员费俊龙和聂海胜向北京航天飞控中心传送他们拍摄的飞船

太阳能帆板的数字图像。

  19时10分:

神舟六号已进入第55圈。

  20时59分:神舟六号飞船进入位于南大西洋的远望三号测控范围。费俊龙在返回舱中一边记录飞行日志,一边与轨道舱中的聂海胜通话。

  21时:4艘远望测量船完成对神舟六号飞行的68个弧段的测控任务。

  10月16日

  3时50分:正在太空遨游的神舟六号飞船再次光临内蒙古主着陆场上空。着陆场站成功对飞船实施连续跟踪测控。

  8时33分:神舟六号再次飞临喀什测控区。飞船各种飞行参数正常,舱内温度、湿度及氧气、二氧化碳浓度等各项环境指数十分理想。

  9时10分:神舟六号飞船已进入太空四昼夜,飞行96小时,行程约269万公里。

  9时30分:神舟六号飞船已绕地飞行64圈。航天员感觉良好,飞船运行正常。

  9时34分:参与航天员返回搜救的人员和装备目前已经在位于内蒙古四子王旗的主着陆场集结完毕,准备随时投入行动。

  9时58分:神六返回舱返回后,轨道舱将再留轨工作六个月时间,航天飞控中心将继续对其进行全程管理。

  10时40分:神六飞船已进入围绕地球的第66圈飞行。

  11时19分:

中央气象台高级工程师杨贵名说,未来两天,主着陆场地区的天空状况良好,整个高空风向稳定。

  相关专题:神舟六号载人航天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